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2020年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5月18日举办

2020-05-08 14:48来源:云上随州

悠悠华夏文明史  烈山脚下是源头

庚子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将于5月18日(农历庚子年四月廿六)在随州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谒祖广场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寻根节主要采取线上拜祖的方式举行,届时市民可在电视和网上观看直播。

▼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 (资料图)

今年寻根节依然由国台办、中国文联、中国侨联、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省政府共同举办,省文旅厅、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寻根节无法按固有模式举办,将只举行拜谒炎帝神农大典一项活动,按照“安全、庄重、和谐”的原则,突出“弘扬炎帝精神,共同抗击疫情”的主旨,保留大典九项仪程,简化具体流程,控制现场人员规模,不安排演员表演。同时,将开设网上拜祖平台,为全球华人在网络空间拜祖祈福提供渠道。

拜祖大典由湖北卫视、随州广播电视台、云上随州APP和各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届时市民可在电视和网上观看直播。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