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20年4月随州楼市成交1037套 环比上涨225%

2020-04-30 11:0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20年4月,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房地产市场逐渐迎来修复性回暖。跟随随州房产在线《2020年4月随州楼市月报》,从成交、市场、预售、政策、土地五个方面,让你了解随州楼市现状。

一、【楼盘网签排行榜】

 

▲2020年4月份随州楼盘网签榜单

以上商品房网签榜单显示,4月份网签量最多的是随州恒大悦龙台,以95套的成绩霸榜。交投·金科府、御景天城分别以备案量87套、42套位居本月销量排行榜第二、三名。

销量前二名均为品牌房企开发项目,可见,品牌房企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购房看品牌已逐渐深入随州购房者的心。

从区域来看,城北、城南以及城东依旧为主力销售区域。这三个片区供应量较充足,产品类型丰富,再加上商业综合体的快速发展,区域配套不断升级,成为购房者的优先考虑区域。

二、【市场分析】

 

▲2020年4月住宅网签套数

据随州房产在线数据中心统计,4月份随州商品房网签1037套,网签面积11.45万平方米。较之上个月的319套,增加718套,环比增长225.08%,其中,商品房住宅网签780套,网签面积9.95万平方米。

三、【1个楼盘加推】

 

▲2020年随州4月加推楼盘汇总

据随州房产在线统计,进入4月以来,随州楼市仅1个项目加推新品。千千水岸三期【冠城】11#楼于4月29日荣耀加推,建面约113-145㎡户型。

四、【预售篇】

 

▲随州4月份获得预售许可证项目一览表

截止至4月31日,随州3个项目获预售许可证,总计新增房源382套,获售总建筑面积46008.82㎡,比上个月240套增加了142套,环比增长59.17%

值得注意的是,新房源供应量呈增长态势,楼市购房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开始恢复,开放商的推房信心也在逐步增长。

五、【政策篇】

4月1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促进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通知。

4月20日,央行发布最新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4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此次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双降”,分别下降20个基点和10个基点,这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六、【土地篇】

4月14日-15日,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网上挂牌和公开拍卖的方式分别出让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此次出让地块的基本信息

其中,五宗工业用地,3宗位于高新区,2宗位于淅河镇;两宗住宅(兼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位于城南新区;7块宗地合计起拍总价为30980万元

5宗工业用地的挂牌时间为:2020年5月6日10时至 2020年5月18日10时。

2宗住宅用地拍卖会时间为:2020年05月07日下午15时00分(在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六楼大厅举行)。

【结语】

与以往金三银四的火热楼市状况不同,受疫情影响,楼市第一季度表现相当惨淡,随着疫情缓和,延期释放的置业需求逐渐回归市场,4月销售状态表现出了十分明显的回暖态势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开放商们早已按奈不住,纷纷开启揽客大战,各种优惠活动来袭,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利好消息,一部分处于观望状态的刚需购房者可以趁此机会多多对比,入手一套房!

责任编辑:晨晨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