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发布5G通信建设发展方案 加快5G网络基础建设

2020-04-26 10:17来源:随州日报

近日,市政府印发《随州市5G通信建设发展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进一步对接“新基建”政策风口,抢抓5G发展新机遇,加快我市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实施方案》明确两项重点任务。加快5G网络基础建设。加快编制5G基础建设规划,分步实施5G基站建设,推进5G网络商用步伐;推动社会资源共享,将现有满足安全运行条件的路灯杆、监控杆、电力杆等社会杆塔资源向5G网络建设逐步开放,探索推进市政照明、城市监控、交通信号、通信基站、环境监测、应急广播等“多杆合一”。推动5G规模化示范应用。加大5G在重点产业应用,对专用汽车产业30公里长廊实施智能化改造;在香菇产业、尚市葡萄基地等领域开展5G技术应用;利用5G新技术,打造智慧景区、智慧文化场馆;推动智能教育在全息远程互动教学、校园智能化管理等领域应用。 

根据《实施方案》,到2021年,全市网络建设累计投入达到15亿元,力争建设5G基站3000个以上。逐步实现随州城区及主要乡镇和发达农村的5G网络全覆盖。推动5G技术应用,融合随州区域特色,重点发展工业互联网、智能联网汽车、AR远程巡检、远程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等行业应用,将随州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5G产业发展先行区。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