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19年11月随州楼市新房成交下降 土地市场火热

2019-11-29 16:2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11月对于随州这个城市来说是不平凡的,因为万达开业了+高铁开通了,这个城市越来越有活力了。随之,11月的随州楼市也正式收官,整体来说,新房成交有所下降,土地市场热度高涨。

随州房产在线《2019年11月随州楼市月报》从成交、市场、预售、政策、土地五个方面分析,一起了解随州楼市吧。

一、【市场分析】

 

▲2019年11月住宅网签套数

据随州房产在线数据中心统计,11月份随州商品房网签1097套,网签面积13.34万平方米。较之10月份的1595套,减少498套,环比下降31.22%,其中,商品房住宅网签984套,网签面积12.48万平方米。

 

▲2019年1-10月随州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实际成交量与供应量对比图

二、【楼盘网签排行榜】

 

▲2019年11月份随州楼盘网签榜单

以上商品房网签榜单显示,本月网签量最多的是千千水岸三期【冠城】,以180套的成绩荣登榜首,万达广场开业是促使其销量甚好的主要因素。随州恒大悦龙台、随州吾悦广场、随州恒大名都、随州城际空间站、红星·天玺、随州碧桂园这几个楼盘都有超50套以上的销量。

从区域来看,城东、城北依旧表现较为突出。一方面城东、城北11月份均有房企获批预售房源,新品房源集中入市,选择多样,带动了楼盘的热销;另一方面片区内商业综合体的快速发展,区域配套得以再升级,成为购房者优先考虑的区域。

不过随着高铁南站的开通,配上一些新进品牌房企,整个城南的板块热度或将再次升级,值得期待。

三、【开盘/加推统计】

 

▲2019年随州11月开盘/加推楼盘汇总

据随州房产在线统计,进入11月以来,随州楼市共有3个项目加推新品,分别是千千水岸三期【冠城】、随州吾悦广场、书香别院。

四、【预售篇】

 

▲随州11月份获得预售许可证项目一览表

截止至11月30日,11月份随州4个项目获预售许可证,总计新增房源726套,获售总建筑面积160313.05㎡,比10月份676套增加了50套,环比上涨7.4%,新房源供应量有所回升。

五、【政策篇】

1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第四次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4.15%,5年期LPR为4.80%。

 

这是中国市场利率进入“LPR模式”以来,第一次出现实体利率和楼市利率双双下降!也是自2015年开始,房贷利率的第一次下跌。

六、【土地篇】

 

每一次拍地都昭示着接下来城市发展的方向。11月1日,沉寂半年之久的随州市G(2018)57、58号地块土拍结果终于尘埃落定,卓尔智城(随州)建设有限公司以2亿1149万元的总价成功摘牌。

临近年底,随州土地市场推地速度也加快了,11月市区就有4宗地块出让,土地市场年末“补供给”动作颇大,其中两宗地块在城南。

城南片区前期已经落地的随州碧桂园、云海天地、荣御中央、绿地城际空间站、交投·金科府、御景南山等房企项目,对区域发展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如今,城南再次出让两大地块,预示着城南即将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结语】

11月份市场推盘量有增无减,但是整体库存量仍处在较高位置,年底各大楼盘在成交量、存量和资金链等多重压力下,纷纷推出超值折扣、特价房、低首付等活动,预计在12月全市成交量将维持平稳增长,市场活跃度仍在。

目前,市场现存优质楼盘仍有很多可供选择,一些犹豫的购房者可趁此时机好好选择合适房源。

责任编辑:晨晨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