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随州公积金政策又收紧 快来看看对你有何影响

2019-07-20 09:30来源: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说到买房,大部分人是绕不开房贷的。7月19日,随州市住房公积金印发了《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启动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二级响应的通知》等通知中,涉及到的相关内容详解如下。

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连续6个月达到90%以上,超出住建部规定的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警戒线。为有效防范化解资金流动性风险,从2019年7月3日起,实施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二级响应措施。2019年7月2日前(含),已在我中心开户正常缴存的个人缴存者和异地缴存职工,仍按原政策受理审批住房公积金贷款。

1、暂停办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职工家庭购房时已申请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不得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暂停办理个人缴存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3、暂停办理异地缴存职工家庭在本地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4、暂停“又提又贷”政策,即职工家庭购房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选择其中一项。

5、缴存职工家庭在城镇购买商品住房的,从购房合同备案之日起一年以内,可以凭相关材料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提取;购买二手房的,从不动产权证签发之日起一年以内,可以凭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提取。

取消之前“缴存职工家庭在城镇购买住房,从购房合同备案之日起二年以内,可以凭相关材料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的规定,以及“缴存职工家庭首次凭购房合同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办理不动产权证后可再次提取帐户余额”的规定。

对于该政策一出,被朋友圈刷爆了!诸多房产业内人士及购房者众说纷纭。

小编认为,这个政策主要对异地缴存者影响较大,还有就是不能商转公也会影响部分购房者。这样买房成本上来了。能买的人少了,进一步会影响房价吗?让人不能不感叹:买房还是早买早受益!

公积金贷款尽管额度有限,但其利率较低,能够帮助购房者减轻贷款压力,这是公积金制度设计的本意。充分说明房地产政策管控依然是比较严厉的,尤其是结合公积金贷款的实际情况,采取了相对收紧的政策。公积金咨询电话:12329

原文如下:

随州最新公积金政策出台 流动性风险防控暂行办法公示

责任编辑:淘米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