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随州新开工重大项目157个 总投资642亿元

2019-07-15 10:07来源:随州日报

重大项目,品质随州建设的“引擎”。

今年,我市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攻项目策划储备,抓重大项目落地,旬旬有通报,月月有集中开工,季季有观摩,掀起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新的工作力度,达到新的成效。上半年,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157个,总投资64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2个,总投资610.7亿元。

集中开工掀高潮

今年,我市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第一年。在常规调度、考核基础上,我市实行定期集中开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1月20日,全市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启了项目建设的“开门红”。之后每个月,均有项目集中开工,市主要领导亲自参加,形成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

上半年,我市举行6场集中开工,撬动了157个项目开工建设,实现投资556.1亿元。

健民集团叶开泰智能制造扩产升级项目已完成投资1.1亿元,厂房主体建至3、4层高;程力集团汽车零部件产业化及中重卡生产线项目完成投资1.9亿元,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齐星智能制造项目已完成冲压生产线1300T设备改造,焊装车间立柱、纵梁焊接总成机器人焊接设备正在安装中;犇星新材料产业园已超额完成年度2.5亿元投资任务,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本月可以进行试生产……

据介绍,10个省级重点项目、143个市级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7.9%和52.1%。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9个,比去年全年增加了3个。全市在建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3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个。

储备招引添动能

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引。今年,我市强化“一号工程”引领,围绕“三城四基地”大抓招商,招引一批优质项目、重点企业落户。

上半年,我市成功引进东风马可迅乘用车铝车轮,年产能200万只铝轮。利用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引进台商独资企业湖北福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随县投资2亿元用于医疗器械生产与销售等。同时,卓尔集团、欧亚达、港航发展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来我市考察,并推动随悦青铜古镇、随州未来中心城、随信高速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利用寻根节、中博会、津洽会等经贸洽谈活动,精准推介“三城四基地”项目。上半年,我市实际利用内联资金190亿元以上,占目标任务的53%。

今年,我市围绕四大产业基地,精心谋划了“对上可争取、对内可落地、对外可招商、政策可准入”的项目322个,总投资1391.6亿元,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实施万亿技改工程,推动产业提质升级。1至5月,全市在建工业技术改造项目157个,完成投资47.9亿元。重汽华威、毅兴智能、三峰透平、湖北齐星、湖北金龙、裕国菇业等19个企业评为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截至目前,全市储备库入库项目429个,总投资2299亿元,入库规模超过2018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3倍。储备库、建设库和达效库调度率均为100%,储备库转建设库转化率为31.14%,超时序进度18.64个百分点。

提升服务保项目

今年2月底,东风零部件集团与马可迅车轮集团签订乘用车铝轮合资项目。4月,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与市政府签约,将东风马可迅乘用车铝轮合资项目落户随州。6月,项目启动建设。

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营商环境二季度在全省排名位居前列。从一季度的倒数进位至前列,说明我市投资环境在不断优化。

今年,我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文件,加大力度推进企业投资审批标准化、报建简便化改革,在随州高新区开展投资项目报建审批区域性统一评价,推行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对工业投资项目实行“先建后验”“全程代办”,促进审批提速,释放投资活力。

看到,随州万达广场已现雏形,完成了内外装饰的70%。当前,每天有8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该项目,全力冲刺11月份开业。万达广场是我市民间投资的一个代表。数据显示,1至5月,我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6%,活力持续释放。

我市从143个市级重点项目中遴选出50个总投资733.7亿元的项目,交由市“四大家”领导包保,要求每名领导每季度现场办公一次。随县推进项目建设“五比五看”,广水市实施“回归工程”,曾都区开展项目建设“转作风、优环境、提质效”活动,全力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