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县神农部落景区一期计划十一对外开放

2019-06-22 09:02来源:随县融媒体中心

神农部落景区是展示炎帝神农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展现农耕文明盛景的实景平台。景区建设进展牵动着县领导的心。

6月19日,县委书记毕道丽带队到神农部落景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助力景区一期如期建成开放。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志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富国,副县长陈新,县政协副主席梅行保参加活动。

 神农部落景区位于千里淮河源头淮河镇龙泉村,沿着陡峭的山路一路向前,只见一座由原石垒成的门楼巍然耸立于山脚,脚步越往前延伸,景色越引人入胜,蜿蜒曲折的溪流两岸更是别有洞天,岸边岩石上惊现大量石刻的天书和岩画。

景区负责人赵伟介绍,据考证,天书和岩画距今四千至一万年之间,这一时期正是炎帝神农时代。为了弘扬炎帝神农文化,还原远古神农部落,神农部落景区应运而生。神农部落景区于2016年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投资1.5亿元,一期建设完成了月神祭祀园、太阳神祭祀园、神农天书文化园等核心景点,正在加紧建设核心商贸区“之白午集”。预计九月完成一期建设,力争十一对外开放。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和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表态发言,针对景区面临的用地问题、林地手续问题、交通问题等,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毕道丽说,炎帝神农文化是随县的一张重要名片,建设神农部落景区,是弘扬神农文化的重要之举、是抢救文化遗产的神圣使命、是推进全域旅游的一张名片、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她为景区建设的初衷点赞,希望景区在坚持高标准规划和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 

毕道丽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建设神农部落景区的重要意义在于文化的传承,各单位都要有高度的认同感,支持景区建设就是支持文化传承;要强化服务,各单位表态的事项要落实落地落细,不仅要明确办理时限,快速抓落实,更要有服务意识,专人负责主动对接。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