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众多“买房路子”被堵死 你也许只能全款买房了

2019-04-08 16:4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日有消息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已试运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直到2019年5月份进行正式切换。据了解,新版征信报告采集信息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

“拆东墙补西墙”、以卡养卡、发生严重违约后销户来“洗白”……这些不诚信行为将可能产生更严重的后果。众多“买房路子”被堵死,你也许只能全款买房了!

01、还款记录拉长到5年

之前的还款记录就2年,而逾期记录则保存5年。而新版上面,还款记录跟逾期记录一样,都统一到5年了。

旧版报告中账户已销户的,不会显示还款记录。新版的报告中账户销户会显示还款记录,且信用卡分期列入负债,贷款买房需要增加流水,“拆东墙补西墙”行不通了。

02、新增“还款金额”

之前还款记录就1行,表示还款状态,用N和数字1-7表示。N代表正常还款,数字1/2/3...7代表逾期程度,最高是7。

现在分为上下2行,第1行是N和数字1-7,新增第2行是还款金额,图中红框圈出来的是逾期或透支额:

03、离婚无法获得低首付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将成为过去”。在旧版征信报告中,假设夫妻双方共同还款,男方主贷,那么女方征信报告中不体现负债;

改版后,双方作为共同借款人,征信上都需要体现负债。对于已经结婚的各位,以后夫妻买房即使离婚了,非主贷人再次买房也属于有房有贷,无法享受低首付买房。

新版征信或将堵死“假离婚炒房”,维稳楼市。

04、“假流水”行不通

征信记录多样化,更多的个人生活记录被采纳,如,信用卡、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等,买房人后期提供虚假资料会更易识别。比如职业和收入的匹配度,开假收入证明的很可能就会被征信报告暴露。

人无信不立,征信在生活中越来越重要,新版征信也让信用轨迹更加透明,我们能做的就是,维护好自己的信用,不要产生严重逾期行为,否则5年内都无法贷款。

责任编辑:小桃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