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绿地集团与随州城投合作开发「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

2019-01-18 11:20来源:随州日报

1月16日,城南高铁片区首期供地结果出炉,随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成功摘牌。该公司是市城投公司绿地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将联手开发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项目。“与绿地集团合作,市城投公司迈出了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市城投公司董事长黄建平表示。

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效果图

城南是市城投公司“主战场”之一

成立十五年来,市城投公司一直扮演着城市建设“主力军”的角色,投资建设了市民中心、传媒中心、规划展览馆、专汽研究院、市委党校新校园、编钟大桥、涢水一桥、白云大道、编钟大道等一大批城市公益性项目,完善提升了城市功能与品质。发展中,公司也逐步实现了从事业单位,到以公益性项目建设为主的国有企业,再到经营性市场主体的转变。

城南,市城投公司“主战场”之一,规划定位为“对接武汉合作窗口、区域交通枢纽,全市政治、商贸、文教中心,绿色生态新区”,是品质随州建设的重要一极。一张白纸绘蓝图。市城投公司立足城南绿色生态优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构建了“三横七纵”骨架路网,建设了一批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为片区开发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底,备受关注的汉十高铁将迎来通车,城南也将搭乘高铁驶入发展“快车道”。抢抓机遇,我市积极谋划推进高铁片区建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外出考察,招商引资。市城投公司先后与多家国内知名的投资商展开洽谈。去年6月底,绿地集团华中区域管理总部负责人一行来随考察,我市与绿地集团就合作推进高铁片区开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多轮磋商,9月,市政府与绿地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

市城投公司与绿地集团合作开发

黄建平表示,市城投公司将把与绿地集团的合作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在服务建好城市重点项目同时,进一步拓宽公司发展领域,积极参与市场化经营,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努力开创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为品质随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城南规划建设为城市副中心,市城投公司经过十年不断投资建设,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随着汉十高铁即将建成通车,高铁片区已具备了整体开发的条件。“这里是随州新的城市窗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其建设好。市城投公司依法依规,按照市场化的原则,选择有实力、有经验、理念与随州城市发展规划相匹配的机构合作,让项目更具生命力。”

随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陶然说,绿地集团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集团,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全国各地开发建设了20多个城际空间站项目,包括湖北省内的荆州、咸宁等地城际空间站项目,有着丰富经验。随州项目是绿地集团第22个城际空间站项目,从洽谈到取得实质性进展,用时不到半年,是绿地华中区域推进最快的项目。

项目推进过程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研指导。高铁小镇建设指挥部定期召开会议解决具体问题,规划、国土、林业、发改等部门以及曾都区、何店镇等合力推进,仅4个月时间,首期建设用地便具备了挂牌条件。

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项目简介

据介绍,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项目规划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注重城市空间设计,围绕提升城市品质,突出打造高铁站前服务、高端商务和生态社区三大功能,仅概念规划就数易其稿。如该项目规划建设两栋超高层写字楼,根据最初方案,写字楼紧挨站前广场建设。指挥部办公会上,我市有关方面提出,规划建设超高层写字楼距离高铁随州南站过近,相对逼仄的空间会给人压迫感。对此,绿地团队对规划方案进行了优化,将超高层写字楼北移,沿站前广场打造南北向景观带和商业中心轴,让城市空间更为开阔、舒适。

围绕打造三大功能,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项目将规划建设高端商务酒店和商业服务,并结合随州实际建设专汽、农产品展销中心、企业服务平台等,通过绿地集团导入一批服务型产业落地,填补随州高端商业和会展设施的空白。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以“高铁速度”向前推进,首期建设有望在5月底展现出较好的形象进度。

责任编辑:小桃
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

绿地随州城际空间站

在售
参考均价: 5500元/㎡
楼盘地址:高铁南站旁,绕城南路南侧
售楼电话:0722-3227777
团购报名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