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8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市场篇:房地产逐渐回归理性

2018-12-27 10:4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8年,随州房地产市场可谓是风云变幻——繁荣上半场,趋稳下半场。上半年无论什么区域几乎都是一房难求,深夜排队现象屡见不鲜,可见当时其火爆程度;下半年一纸“限价令”使炒房族望而生畏,房地产逐渐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房市场”,楼市终于回归于理性。

2018年随州楼市开盘/加推回顾

2018年随州楼市开盘价格一览表

首先,从楼市开盘数据来看,2018年1—12月份随州各大城区共有19个项目累计开盘20次:城东10盘领跑全城,城西6盘,城南2盘,城北1盘。上半年城西项目开盘还有4字头的均价,下半年无论东南西北都是5字头,时间在变,购房成本也在随之增加。且全年开盘的住宅面积都在100平米以上(小公寓除外),三房四房成为当今市场上的主流户型。另外,城东碧桂园·紫宸公园1978LOFT公寓以及城南随州碧桂园·南山叠翠都是带装修房,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当下随州置业者对住宅品质的要求在提高,带装修房已成为房地产发展的新趋势。

2018年随州楼市加推信息一览表

其次,从楼市加推数据来看,今年共有14个楼盘累计加推26次:城东7盘高居首位,城南5盘,城西2盘。其中,城东恒大御府千千水岸三期在下半年持续发力,各加推4次;城南荣御中央随州碧桂园·南山叠翠紧随其后,各加推3次。

(备注:以上数据系房产在线不完全统计,仅供参考)

再次,从楼市开盘/加推区域分布来看,占比最大的依然是城东,2018年共推盘26次,占比57%;城南推盘11次占比24%;城西推盘8次占比17%;城北仅推盘1次占比2%。根据随州市政府“东进、西优、南拓、北联”的发展规划,近年来随州城东新区和城南新区已然成为随州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区域。

(备注:以上数据系房产在线不完全统计,仅供参考)

最后,从推盘次数分月来看,今年随州楼市开盘/加推合计46次,创近年来新高;与2017年(推盘29次)相比,增加17次,同比上涨58.6%。其中10月推盘频率最高多达11次,7月和11月各推盘6次并列第二,2月和9月各推盘5次并列第三,而传统的“金三银四”月以及6月为零挂空。可见,1-6月份,市场供应量紧张房源相对稀少,所以一房难求的现象是当时的市场货量不足造成的。而7-12月商品房供应量才逐步增加,并在10月份呈井喷式爆发,下半年可选房源相对充足。

2018年随州楼市营销/开盘活动多样化

2018年随州楼市营销活动一览表

2018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码,随州商品房也被7月份出台的“限价令”止住了“疯狂上涨的脚步”,楼市进入调整期,购房者观望心态渐浓。为提高销量,随州不少楼盘开始以各种别出心裁的活动吸引人气。茶话会、相亲会、音乐会、运动会、歌手大赛、海洋主题展、科技激光秀、俄罗斯歌舞团……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让随州楼市热闹非凡。据房产在线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2018年,随州全年营销暖场活动多达30余场。

随州市部分楼盘开盘现场盛况

除此之外,2018年随州楼市的开盘方式也花样迭出,除以往的直接开盘、排号开盘以外,摇号和微信选房等新型开盘方式在随州逐步蔓延。

7月22日,公园二号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开盘,每轮摇出十位客户去选房,购房者凭身份证,才能进入选房。 

11月2日,海翼·汉东至尊三期采用手机微信在线选房的方式开盘,选到房的客户再到营销中心交钱、签约。

11月16日,中梁·楚悦府首批房源在傍晚17点30摇号开盘,众多置业者在寒风凛冽中排队购房,也是近年来随州初次晚上开盘的项目。

2019年随州楼市即将上市/加推的项目

(备注:以上数据系房产在线不完全统计,仅供参考)

2019年预计随州有19个项目即将上市/加推,城东新区独揽7个,依然是楼市发展热区,万达广场备受关注和期待。而2018年沉寂全年的城北在2019年也将全面发力,有5个纯新盘上市,包括恒大悦龙台吾悦广场两个大品牌项目。另外城南有3盘,城西1盘,随县3盘,其中城南新区绿城桃李春风和随县碧桂园·天悦城也是品牌房企开发。加上城东新区已经开盘的中梁·楚悦府红星国际广场随州已经有七大品牌房企入驻共计11个项目而2019年预计开盘/加推的品牌房企项目就有7个,市场占有率为36.8%,与2018年15.7%相比增长21.1%。

未来,将会有更多全国地产100强品牌聚集随州,可能逐渐取代中小房企的地位和市场占有率,随州房地产或将进入大鳄争食的时代;在这些地产大鳄的冲击之下,且看本土开发商提升品质和做好口碑的同时还将如何应对,是坚守创新还是突围逆袭?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在楼市“优胜劣汰”的跌宕时期,更能印证每个项目的真实“稳健”程度,对于置业者而言是利大于弊的。

总结:2018年,随州房地产市场完成了从供不应求到供大于求的转换,两极分化现象十分严重,楼市回归理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预计2019年楼市政策仍将倾向于照顾刚需,围绕“房住不炒”的定位,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整体来看,“量跌价稳”仍是趋势,刚需族迎来了购房的“春天”。

展望2019年,你最期待哪一个楼盘?楼市又会带来哪些惊喜和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注:此文章为随州房产在线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

2018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土地篇:成交增幅213.71% 吸金13.41亿

2018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政策篇:“限”字当头 多管齐下

2018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城建篇:19个工程助力楼市发展

2018年随州楼市数据出炉 全年商品住宅网签14084套

随州房地产市场2018总结和2019展望

责任编辑:徐娇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