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2016年来全国首例 山东菏泽取消楼市“限售”

2018-12-20 12:1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网络整理

山东菏泽取消楼市“限售”

引发热议

成为全国关注焦点

12月18日晚间,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菏建〔2018〕7号),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

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同时,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

自2016年9月30日新一轮楼市调控以来,菏泽成为全国首例取消“限售令”的城市,取消实行了一年的住房“限售令”。

一、取消“限售”意味着什么?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菏泽市打响取消限售第一枪,根本原因在于四个层面。”

一是新房成交大增,库存不足;二手房存量库存大,却供不应求,供求矛盾突出。二是新房价格上涨,解决不了供需问题。三是二手房一旦存量压得过多,无法及时流转,容易出现房贷断供的现象。四是如果房地产下降过快,会影响地方经济稳定。

二、为何是“取消限售”?

“单纯的取消限售,不会导致房价暴涨,更不会导致投资投机需求疯狂抢房。”专家指出,因为限购、限贷等政策没有取消,货币与金融政策没有全面放松,不会改变楼市调控总体收紧的局面。取消限售,在当前市场基本面下,预计模仿的城市会增加。此类政策应该说对于市场交易的影响还是存在的,尤其是会减少一些看空情绪,对于当前下行的楼市来说是有托底效应的,至少楼市看空的情绪会进一步减少。

整体来看: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未来全面取消“限购”、“限价”、“限贷”的可能性不大。三四五线城市,未来一两年取消“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可能会有所增加,毕竟这类城市中的一部分,其人口增量有限、稳增长压力较大。

政策放松是大势趋向,但全国不会是取消限购。三四线城市投机客已退潮,自住客2套住房已经足够,限购已无必要,不过,放松限购可能只做不说,以免炒作。全面放开限购2套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毕竟多数一二线城市仍然是供不应求、需要抑制需求的。

三、现在应该买房吗?

总的来看,菏泽代表的三四线城市,不能作为风向标,对一二线城市而言不具有很强的参考性。因而把菏泽取消限售看作是“2018年“松绑楼市”第一枪已经打响”是不准确的。 

而随州作为一个连三四线城市都算不上的小城市。楼市总的来说还是“稳”的。不需要“恐慌性购房”,但有居住需求的还是应该抓住机会,毕竟年底还有一波小开盘潮。尽管此刻的楼市有点迷雾重重,但买到一套限价房,从长久来看是不会亏的。

责任编辑:小桃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