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将在城南组团新建市级体育中心

2018-04-11 16:51来源:随州日报
随州城乡总规提出,近期,随州滨湖体育场主要承担市级体育活动。未来依托高铁建设,在城南组团新建市级体育中心,形成集体育赛事、文化演出、大型展出为一体的多功能文体活动场所。

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王平提出了“新建随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建议。他说,随州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没有举办过省级运动会的地级市。日常开展篮球、网球等群众性体育活动也常常找不到场地。

王平举例说,周边的荆门市通过举办省运会,新建、完善了一大批体育设施,推动了各种体育活动的兴起与开展。其下辖的京山县,大力发展网球运动,成为著名的“网球之乡”,全县拥有200多片网球场,网球运动成为一项群众性的体育运动。随州市男子篮球联赛经过多年发展,已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却常常找不到合适的比赛场地。

随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龙体育场拆除后,我市新建了滨湖体育运动场。该体育场位于编钟大道、神农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交汇处,因场地所限,加之附近又规划建设万达广场商业中心,该区域人流量将大大增加,大量人员无法在短时间内安全疏散,已不适宜举行各类大型体育活动。基于此,随州城乡总规提出,近期,随州滨湖体育场主要承担市级体育活动。未来依托高铁建设,在城南组团新建市级体育中心,形成集体育赛事、文化演出、大型展出为一体的多功能文体活动场所。

同时,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结合园林绿化用地建设全民健身场地。现状建成区的街道,社区内的公园、闲置空地和楼群间要有布局合理的简易体育健身设施,打造集中建设区15分钟健身圈。(节选自《积极办理建议提案 主动回应民生热点——市规划局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