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规划出炉

2018-04-09 09:17来源:随州日报

日前,从市规划院获悉,在市规划局的指导下,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规划近日通过审批。该项目将以高铁随州南站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高铁站的交通枢纽功能,使居民出行与随州高铁南站无缝对接,同时推动城南新区高铁新城建设。

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位于城南高铁片区景观轴线起点,随州南站与绕城南路之间。规划结合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房平面布局,遵循“立体开发、高效换乘、综合布局、生态优先、文化传承”的理念,充分利用现状地形高差,以绿色生态为核心,延伸城市绿轴,打造公园式交通枢纽。

按照规划,地面广场通过集散广场、主题雕塑、文化雕塑、休憩廊架、配套设施、景观小品以及多植物搭配方式等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景观广场;地下广场由地下社会车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换乘区以及地下商业服务设施组成,停车场规模为1000个车位,小型商业服务设施结合下沉广场布置。交通组织上考虑多种交通方式的有机集合,合理安排公交车、长途车、出租车以及人行等多种交通流线,实现人车分离,实现站前交通流的安全、便捷、快速换乘。

责任编辑:品月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