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新氵厥水一桥建设推进顺利 58根桩基全部打完

2017-04-20 08:56来源:随州日报
4月13日,记者在新氵厥水一桥项目现场看到,58根桩基全部打完,正在进行系梁和墩台建设。根据工期,所有承台将在本月底完成。

去年11月22日,氵厥水一桥成功爆破,现场清理后,转入桩基施工阶段。去年12月5日,新氵厥水一桥第一根桩基开钻。   

该项目生产经理王兴建介绍,氵厥水一桥共有58根桩基,最大直径2米,最小直径1.5米,桩基最深达42米,最短25米。现场组织了4台冲击钻和1台旋挖钻同时施工,成功一根灌注一根。 

据悉,最大、最深的桩基在河中间的三号墩,共有16根直径2米的桩基。为了方便三号墩施工,施工方中建三局在随州首次采用钢栈桥施工,铺设钢栈桥275米,供旋挖钻、混凝土罐车等通行,提高施工效率。  

王兴建介绍,3号墩的桩基浇筑完毕,还需挖5米深近2500立方米的淤泥,形成施工区。用钢筋扎承台框架,开始浇筑,每个承台需要浇筑275立方米的混凝土。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氵厥水一桥共有6个支撑体。其中0号、6号为桥两端的承台,连接引桥与道路,正在浇筑。1号、2号、4号、5号为系梁,共有18根桥梁柱,现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盖梁施工。3号墩正在挖施工围堰。 

而在氵厥水西大堤一侧,氵厥水一桥制梁工作已经启动,目前完成2片梁的浇筑和3片梁的钢筋绑扎。据悉,氵厥水一桥需要用到96片空心板梁,全部在随州制造。   

氵厥水一桥的主体是钢箱梁,其钢结构正在孝感汉川制作。氵厥水一桥项目秘书张帅介绍,2号、4号系梁与3号墩之间跨度均为90米,由21片重达75吨左右的钢箱梁拼接而成。  

当前是施工的黄金期,中建三局每天安排4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根据工期安排,3号墩承台将在本月底露出水面,6月中旬开始组装钢箱梁,10月可完成。  

项目有关负责人王伦建表示,氵厥水一桥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方将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同步启动桥两端对接工程,确保如期完工,为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原标题:新氵厥水一桥建设推进顺利)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