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交通大道“里”“面”升级月底全线完工

2016-12-13 09:49来源:随州网
12月7日,随州城区交通大道清河路口完成了地下排水管网改造,正在实施混凝土浇筑,即将全线刷黑。据悉,交通大道城区段路面拓宽、升级将在本月底全线完工,配套的绿化、人行道等附属工程将在年内完成。

今年初,随州大道(新316国道)全线通车,全长5.1公里的交通大道(老316国道)城区段成为中心城区主干道。由于道路沿线各类经营门店较多,地下管网不配套,沿街脏乱差,下雨容易渍水,影响了城市形象。我市将交通大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里”“面”同步升级,畅通地下雨水、污水管网,拓宽路面,更换路灯,配套绿化、人行道,将其打造成贯穿主城区南北的标杆道路。

去年11月22日,市住建委、市建投公司对交通大道汉东路至迎宾大道、清河路至明珠路段进行提档升级,将原鹿鹤转盘进行渠化,原有四车道变成八车道。

今年3月,市住建部门接着启动了交通大道清河路至汉东路段和迎宾大道至张家板桥段改造,此次主要是对管网进行升级。施工方介绍,由于交通大道位置较高,雨水管网改造需要下挖3米多深,管道直径600毫米至1200毫米不等。

9月中旬,我市启动了交通大道(清河路至文峰路)路面提档升级,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并加铺12厘米厚的沥青路面。目前,全线路段除青年路、清河路、明珠路口未刷黑外,其余已全部刷黑到位,并施画了标识标线。市建投公司有关负责人朱世明介绍,近期将对三个路口改造到位,并全部刷黑。本月底,交通大道全线路面改造全部完工。

由于交通大道车流量较大,施工方采取半幅施工、错峰作业方式,方便市民出行。即使在路面养生阶段,也拆除围挡,铺装钢板,让车辆通行。

对于交通大道改造,有市民、网民不理解,认为交通大道一年两修,费时费力。12月1日,市长郄英才参加省广播电台《党风政风热线》时,热心听众也就此事进行询问。

市住建委负责人刘泽富表示,交通大道并非“一年两修”,而是施工组织的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解决地下管网,第二个阶段是解决路面铺设。

据了解,交通大道当前的施工难点在于绿化带和人行道的建设,建设中受到了部分商家的抵制。记者在清河路至明珠路段看到,路沿石铺设得断断续续,长则几十米,短则几米,不少门店要求开口,不让施工。朱世明介绍,全长5.1公里道路,大部分已经铺设到位,但仍有部分公交港湾、路沿石铺设受到阻挠。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市住建委呼吁,希望广大商户、市民积极支持城市建设,提升道路整体形象,增添城市魅力,共同构建幸福生活的家园。

(原标题:随州交通大道 里 面 升级月底全线完工)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