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曾都区“一江两山”特色名居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2012-04-05 11:5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日,曾都区何店镇响堂街村特色民居包装改造二期工程建设规划设计通过省专家组审核通过,曾都区环“一江两山”特色名居改造二期工程正式启动。按照省建设厅打造特色民居 “十村落”要求,去年该区环“一江两山”特色民居包装改造192户,仿古包装面积58658平方米,总投资550余万元。

据了解,我区环“一江两山”特色民居包装改造二期工程投资405万元,涉及何店镇响堂街村、天星村民居210户,改造面积44219平方米,目前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我区首批4个“宜居村庄”建设已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00多万元,目前,曾都经济开发区六草屋村已建成158套连栋别墅,何店镇浪河村包装门面房56间、新建民居85户、包装改造46户,洛阳镇龚店村、永兴村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之中。

省考评组一行首先来到何店镇响堂街村,实地察看居民点包装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又到何店镇浪河村检查新居建设、门面包装、地砖铺设、路灯安装、道路硬化等情况。

省考评组认为,曾都环“一江两山”特色民居包装改造和“宜居村庄”建设具有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起来,体现了高质量、**次、高品位,在全省叫得响、有地位。下一步,要把生态环境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环境,保持清洁。要将“宜居村庄”建设与发展庭院经济结合起来,指导农民多种果树,做到“一户一个景、一院一幅画、一家一片园”,既美化环境,又提高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