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省检查组高度评价随州是地级城市中升起的一颗新星

2012-04-05 11:5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省城市管理工作检查组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认为随州城市管理变化大,亮点多,给人以震撼;随州是地级城市中升起的一颗新星,当刮目相看。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猛、省住建厅厅长李德炳、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仲陶、省监察厅副厅长徐心明、省住建厅副厅长袁善谋、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歆昕、省卫生厅副巡视员黄运虎和省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市州城管局长组成检查组参加检查。

  市委书记王祥喜、市长刘晓鸣、市政协主席樊建国,市领导万学斌、彭明方、涂胜华、陈传根、袁慧敏、朱朝林等陪同检查或参加会议。

  24日下午,在王祥喜等市领导陪同下,检查组一行明查了迎宾大道、神农大道、沿河大道等主干道,检查了汉东星都住宅小区、新火车站广场、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季梁公园规划、滨湖体育公园、水西门蓝天农贸市场、白云湖东大堤、马家巷、白云公园等。25日上午,检查组深入各大街小巷、建筑工地、住宅小区、公园、农贸市场,从10个方面进行了暗访,随机对50名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25日下午,省检查组召开了全省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检查部署会。与会人员观看了随州城市管理工作专题片。刘晓鸣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汇报。我市借全省“城管革命”东风,开展了“人人参与、洁美随州”行动,着力治脏、治堵、治乱、治丑、治缺,城市环境有了明显变化。袁善谋通报了检查情况,反馈了意见。他说,随州城市管理观念新,把城管工作作为创新城市管理、推动科学发展、优化发展环境的战略举措来抓;领导重视,真抓实干;抓的环节非常实,突出了“五治”,效果显著。他建议,树立高标准的创建目标,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达到实用、管用的效果。

  张猛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和这次检查工作,检查组的组成人员精干得力,检查中要把握三条原则:坚持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程序,每个环节都要检查到位,不走捷径;严肃纪律,自身要过得硬。对随州的城市管理工作,他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亮点多,令人震撼。一是主题鲜明,明确提出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打造宜居城市是推动随州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由之路、强市之路、**之路,站得很高。二是“人人参与、洁美随州”口号响亮,群众参与度高。三是创建为民,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赢得了支持。

  李德炳说,随州是新兴的地级市,基础差,但近年来发展很快,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大为提升,一座山水园林城市呼之欲出,当刮目相看。随州城市管理工作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人人参与,全城行动,所到之处,干净整洁靓丽;二是注重细节,亮化、行道树、路沿石、门店标牌、高速连接线、城市文化氛围、公共自行车投放等都以方便老百姓,让老百姓满意为目标;三是着眼长远,不搞形式,不搞一阵风,在队伍建设、市区联动机制、投入、考核等方面下了大功夫。

  王祥喜表示,将以这次检查为起点,按照“大城市”的目标,建立长效机制,向更高目标努力,争创全国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认真研究、整改。

  随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百灵,市长助理、市住建委主任张启波,曾都区区长刘宏业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