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随州青年路大桥 架起一座跨河“彩虹”

2012-09-14 09:40来源:随州新闻

    再过18个月,在厥水上将架起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桥梁——青年路大桥。为随州市的发展又增添了一道跨河“彩虹”。

    随州青年路大桥位于厥水一桥与二桥之间,西起青年路与擂鼓墩大道交叉口,向东跨越氵厥水,终点位于青年路与沿河大道交叉口。桥梁长约420米,其中主桥长约130米。面宽25.5米,引桥面宽22.5米,按双向4车道和2个慢车道设置,远期如交通量进一步增加,可取消慢车道转变为双向6车道。主桥两端设置桥头堡与河堤道路相连,方便行人过往大桥。

    本月7日,随州房产在线小编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随州城区青年路大桥工程施工图评审会召开,正式通过大桥设计方案。按照规划,大桥总投资6000多万元,过了汛期开工,2014年初建成通车。届时,该桥将极大地加强随州“承东联西”的枢纽作用。

    厥水上的桥梁已有一桥和二桥,为何还要规划建设青年路大桥?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艾武说,随州城镇空间布局为“一主一副、两轴一环”的网络状结构。厥水一桥和二桥由于建设年份早、设计标准低,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路面宽度不足,经常造成拥堵,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过河通行需求。青年路大桥的建设正是适应城市总体规划(2009年至2020年)发展需要,根据总体规划要求,随州市发展目标定位为鄂中北地域性中心城市、集自然景观及人文历史景观于一体的湖北省新兴旅游城市。

   此外,大桥的建设有利于老城区与新城区互动,方便市民出行。青年路大桥连接老城区和擂鼓墩文化区,有利于旅游资源的大力开发,带动南郊经济社会的发展;大桥建成将是随州市的又一条快速交通走廊,极大地加强随州市“承东联西”的枢纽作用。

    近年来随州面貌日益变迁,城区桥梁建设发展业见证了随州这个城市的腾飞发展。白云湖大坝、府河大桥、波导大桥等高技术现代气息的桥梁相继建成,城市功能逐步完善,一座现代化城市正在眼前崛起!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