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10个购房猫腻大曝光 看售姐如何忽悠你买房

璐瑶2014-12-08

售姐们通常都是“嘴巴两张皮,边说边在移”,说是离市中心只需十分钟,实则要时速300公里;说的是学区房,恐怕到时候家长通宵排队抱个几万元的择校费也难挤进去……售姐之言看似巴适得板,其实猫腻颇多,可谓步步惊心。

今天小编实在看不过去了,搜罗了目前售姐*惯用,也是购房者*容易着道的10个“逼宫”之术,希望能为各大购房者提个醒,提升下购房者的“防御功力”,毕竟咱小百姓买个房不容易。

售姐卖房猫腻一 无中生有——赠送面积过半

“我们的赠送面积过半,买100平方米赠送50平。”楼市促销花样繁多,买房赠送花园、阳台、飘窗等是很常见的楼盘促销手段。这类免费赠送通常让人很受用。事实上,所谓的“赠送面积”是不计入产权面积的,虽然开发商是绝度不会告诉你这点。更有甚者,购房者还要为“赠送空间”买单,因为赠送面积的项目建筑其实是算进了房价。

售姐“无中生有”,购房者可不能任性,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发生的。对于赠送面积,如果赠送得合理固然好,但如果赠送的部分影响整体的采光和日常使用,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售姐卖房猫腻二 浑水摸鱼——样板房面积扩容

“你看的这个户型跟样板房一样大。”售姐在带顾客看样板房的时候,会十分强调户型布局合理,面积宽敞。“实际交付面积感觉比样板房小了不少,就连阳台空间怎么也变小了”遇到这种情况的购房者不少,有些开发商在修建样板房时面积往往会“扩容”,90平方米的房子可能做到100平方米以上,让购房者觉得房间宽敞,户型设计合理。样板房的存在就是为了让购房者看过之后,就喜欢这个户型,如果做出来的感觉不好,看过之后谁还会买呢?对于购房者而言,样板房仅仅只能做参考,切勿当真。

售姐卖房猫腻三:瞒天过海——买好房上名校

“买好房,上名校”、“买房即获入学通行证”,将楼盘与名校“捆绑销售”是开发商常用的招数之一,为了孩子的教育,家长更加青睐于拥有教育资源的楼盘项目。中国家长的这一想法是推动“学区房”火爆的主要原因。售姐就是抓住购房者这一心理,在楼盘介绍中,尽可能地往学区房上靠。售姐不负责任的宣传,导致许多家长遭遇了“伪学区房”。离名校“近”,并不代表就能“进”名校。购房者若遇到售姐如此“海夸”,可别脑袋一热,拍拍手就成交了。凡事多思考,向开发商再三确认,*好是让开发商把就读名校明确写进购房合同。

售姐卖房猫腻四:偷梁换柱——离市区10分钟,是开飞机吧

“距离市中心仅10分钟车程哦!”越远离市中心,地价越便宜,开发商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怎样让项目看起来离市中心很近且高大上,那还需要售姐的一张巧嘴,美其名曰“出则繁华入则宁静”,其实她们心头清楚,即便客户开车飙到300km/h且警车开道保证一路绿灯,10分钟可能都飚不到!

售姐卖房猫腻五:笑里藏刀——物业包你安心

“全国**的**物业,保证您24小时安心呢!”你们听说过“王婆卖瓜”的故事吗?其实自卖自夸是售姐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没有不对,不过所谓“**”这种抽象的词,实在太难预测以后物管的好坏,**可以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是,售姐这样说,楼盘的物管费肯定不低!

售姐卖房猫腻六:欲擒故纵——过了这村就没优惠了

“过了这个周末,优惠就收回了!”以优惠转瞬即逝来吸引摇摆不定的顾客,这也是售姐们常用的“杀客”方法之一,当一个优惠政策出来,售姐前期一定是给客户打电话,故作惊喜把优惠讲一遍,最后再加一句“哎呀张阿姨,我们每个人只有两个名额,你那么好,我专门给你留一个!”,把客户吸引到案场后,如果客户还在犹豫,那么售姐一定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张阿姨,你咋不抓紧机会喃?我都替你着急啊!周末一过,优惠就收回了,你要多遭好几万!”售姐,你入错行了,其实你是影后!

售姐卖房猫腻七 欲擒故纵——黄金位置再不买就真没了

“这是我们最后几套黄金位置房源了,采光好,户型好,前几天都卖出去了几套,我给你定一套吧,三天内有效,超过三天就被别人买了!”

黄金位置的房子还卖不出去,这是什么原因?难道说现在黄金贬值了,就不值钱了嘛,再说都最后几套了换句话说就是卖不脱的嘛!其实应该算是清场大处理的,非要糊弄消费者,你以为消费者都是傻子吗?

售姐卖房猫腻八 趁火打劫——别人家的产品都不好

“对面几家开发商都不支持公积金贷款,户型也没有我们的好,就我们支持公积金,全款、按揭都有优惠”话说你支持公积金贷款买房无疑是优势,但是你说人家户型不好,还没有优惠这些就不地道了。俨然一种趁火打劫的感觉,现在售姐们为能多卖出去房子真是节操掉了一地!

售姐卖房猫腻九 树上开花——和隔壁楼盘共享公共资源

前几天去一个小开发商踩盘,售姐一个劲的介绍一墙之隔的另一个楼盘,商业隔壁甲楼盘即将修建一个大型综合体,绿化隔壁乙公园占地上百亩,......售姐一通说完全是隔壁家的优势,在售姐看来这些资源都是可以共享的,问题来了?价格和隔壁不相上下,那我还不如去买隔壁的房子,干嘛还在你这里买房。

售姐卖房猫腻十 苦肉计——我是冒着被开除的危险给你优惠

“为了给你*低的优惠点,我差点被领导开除了”这就是典型苦肉计,其实所谓的优惠点,早就是公司制定好了的,然而在给客户介绍的时候,把优惠点,一截一截的放给顾客,在客户面前还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但是事实上所谓的优惠根本就是一场策划好的销售手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