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随州买房遇资金周转不开怎么办?

近月2013-06-06

近来,随州楼市非常活跃,趁着上半年的各种节日,随州有多家楼盘接连开展优惠活动。然而一些急切趁机买房的市民却遇到了窘境。由于工作或者急事,家里一时资金周转不开,眼睁睁的看到良好的时机从身边溜走。

别急,行内专家为您支招,欲买房的朋友们可以通过好几种途径解决难题。这里有常用的两种方式供你参考。

第一招:使用“个人循环贷款”

如今,多家银行都有“个人循环贷款”等融资便利产品,以某城商行为例,市民可将现有房产做抵押,申请开通循环金库业务,*高授信额度为房产评估价值的70%。开通此业务可成为该银行的VIP客户,年贷款利率为4.86%。如此一来,60万元贷款一个月利息为600000×4.86%/12=2430元。与19200元典当息费相比,银行贷款相对较便宜。而且这样一来,也可享受全款买房优惠4个百分点,可节省33570元。不过上述业务流程*多将耗去30个工作日时间,而典当行最快一天、*慢一周也就下来了。所以如果时间允许,银行是省钱**;但是如果时间紧急,就不妨去典当行了。

第二招:典当已有房

目前典当行内房产的折当率大多在60%-70%。如某市民现有一套市值100万元的房子,可获得房产典当金额为60万元,以目前天津房产典当息费一般为3.2%每月计算,用款一个月,待该市民定期存款到期之后还款,典当息费为19200元。如此一来,市民不仅可以从开发商处得到全款买房优惠(一般在4%-8%),而且与直接取出定期存款相比,存款利息还能有将近2万元的结余,共36000元,再减去典当息费19200元,可节省16800元。

选择银行的“个人循环贷款”或者“典当已有房”来凑齐全价房款解除燃眉之急,这样两种方式让我们的随州朋友既不失开发商给的折扣,也不损定期存款利息,从而早买到自己看中的房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