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顶楼的房子也有优点?购买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晨晨2019-04-04

大部分买房子,优选会选择中间楼层,排除一楼或顶楼,现实生活中楼盘尾盘也几乎无一例外要么剩下一楼或顶楼,要么剩下边户。即使不被看好也有其独有的优势。今天,小编带您认识顶楼,其实顶楼也不错。

首先讲讲顶楼的优势:价格优惠、相对安静、采光/通风效果好、视野开阔、空气质量好。

1、价格优惠

我们都知道,在价格上顶楼的房子相对来说要便宜一些,购房者可以花比较少的价钱就买到和其他业主相同的物业服务和配套。

2、相对安静

对于住在顶楼的住户来说,因为楼上没有其他住户,因此不比受到脚步声和家具挪动的声音的影响,相对来说比较安静。

3、采光、通风效果好

顶楼的房子采光和通风效果都是很好的,就算是阴雨天,室内也不会显得特别阴暗,这是相对于其他楼层来说最为明显的优势。

4、视野开阔

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顶楼还有一大优点就是视野比较开阔,虽然也有人说住得再高看到的还不也是小区,但是视野开阔心情舒畅,对视力也好。

5、空气质量好

相对于低层来说,住在顶楼没有什么灰尘,路面上车子行驶的灰尘、工业产区的灰尘等等住在低层的都深有体会,在顶楼居住空气质量好一些。

有优点必定也会有缺点,顶楼的房子有什么缺点?首先是出行不便,楼层太高,出门全靠搭电梯,若遇电梯故障就得爬楼梯,不适宜家有老人居住。其次,下雨下雪易发生漏水,其根本原因还是房子质量不过硬。再者,住在顶楼,可能造成水压不足影响居住舒适度,尤其在用水高峰期的时候。最后就是遇到火灾逃生困难。当然了,如果真的买顶楼,那就需注意以下两点:

1、看顶楼设计结构和用材

对于购买顶楼房子的人来说,在买房时要注意看看顶楼的设结构和用材,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顶楼的有关设计、施工资料,看是否符合建筑标准。如果屋顶并非坡状而是平顶,购房者就要特别注意房屋的隔热情况了,判断的方式主要为目测。

2、看雨后的渗水和排水

如果购房者要购买顶楼的房子,那么最好是在雨后再去看一次房子,如果顶楼房屋的建筑品质不过关、排水性能不过关、房子窗户的密闭性不好或是墙体屋顶不严密,都有可能导致顶楼房屋渗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