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揭秘开发商样板间的"小套路" 你有没有中招

小桃2018-12-14

“哇,这房子好大好漂亮,好想买买买!”看过样板间的人都是这样说的。所以带装修的房子在随州越来越多,购房者也喜欢看样板间。很多开发商不惜成本,打造精美的样板间来吸引购房者。先来分清楚样板间的分类:临时样板间和实体样板间。

到实际收房时,你就会发现之前看好的一点都不拥挤的样板间,为什么突然感觉到有些缩水?之前关于房屋装饰的种种美好幻想,如今也只能化为乌有。那么问题来了,要如何才能识破样板间的这些“视觉欺骗”的伎俩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样板间里的小套路。 

 套路一:样板间空间被放大 

不少开发商都会在这种搭建的样板间的尺寸上做一些文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临时样板间。把样板间的尺寸整体稍微做大一些,层高稍微拉高一些,这些细小的改动客户肉眼是感觉不出来的。

但这会使房间稍大一些,可以留出不少空间,从视觉上来看整体都会大一些,但实际收房时却感觉到手的房子会比样板间小。对于小编的建议是购房者在看样板间时还是最好用米尺量一下样板与所购房子的面积是否相同,也可以用房间内地砖数量来折算一下房屋的面积。

套路二:高价配饰给样板间增色

样板间的配饰,从配饰的选择到配饰的摆放,都非常讲究,材料一般选用优质进口产品,无论是质地还是设计,甚至是现代人相当注重的环保理念,都要比一般产品要好很多,而这些看起来高雅大气的样板间其实造价不菲,在实际装修时,一般购房者无法承受,所以后续装修效果可能大打折扣。

很多样板间都会特地装大量的灯,因此每当购房者参观样板时,都会发现室内灯火通明。吊灯、射灯、壁灯,不同类型的灯光统统都会被打开,强弱转换的灯光让房间看起来真是温暖舒心。

但其实在实际居住中,家装这么多的灯是非常不实际的,先不说这些灯的用电量,单单后期清洁就有够麻烦的了。

另外,有些样板间还会在墙壁上安装很多镜子,这是因为镜子也是可以反射空间,会让购房者在视觉上造成一种房间宽敞,明亮的错觉。

套路三:室内空间没有门

 一些细心的购房者在参观样板间时,会发现许多样板间里是“没有门”的。其实,这也是有套路的,因为这在无形中也给样板间省了下不少面积,扩大了室内空间面积。特别是在卫生间面积狭小的情况下,一旦装了门就会让购房者看出门与马桶间距离的不人性化。

那么,样板间到底能不能买?

实体样板间一般是与开发商销售楼盘在一起,开发商在销售楼盘中选择一处比较好的户型和楼层按照交房标准进行了精装修,到清盘阶段可以直接卖给购房者。样板间能不能买小编建议购房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1、是否急于入住

通常情况下,购房者群体购买样板间的理由是因为着急入住而且没有时间去装修,如果只是卖了转手获利或者买了暂时不住,最好还是不要买样板间的了。

2、装修质量是否合格

这是要不要买样板间重要的一点,由于施工质量可能存在隐患,购房者要多次实地查看,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建议最好还是不要买了,避免将来后悔。

总之,买房时要慎重,看房时要仔细。购房者在看样板间时还是要仔细考量比较,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方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好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