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警惕!随州买房这几种不易转手的房源再便宜也别买

晨晨2018-08-18

随州购房者买房的初衷都是奔着户型方正,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周边配套设施全,交通方便,学区房等条件去的,能买到这类的房子那是极好的,但往往这类的房子是与金钱成正比的,以至于很多人在存款面前,退而求其次,选择相对便宜的房子。今天,小编整理了这几种不易转手的房源,给大家一个警惕,帮助大家置业。

一、小产权房

我们知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乡产权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农村宅基地属集体所有,村民对宅基地只享有使用权,农民将房屋卖给城市居民的买卖行为不受到法律的认可与保护,即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契税证等合法手续。所以购买到这类房屋很难转手出去。

二、城市商住房

城市商住房就是既有商用又有住宅的,与一般的商品房相比,商住房土地出让年限少,最长50年,商住房的水电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来收费的,费用高于住宅,包括物业费等均比住宅贵,商住房不能迁入户口,不能享受学校、居委会等配套设施,且公摊面积比较大,因为有居住有办公,人员混杂。

三、产权不明确的房子

产权不明确有这样的情况:产权证上写着卖房业主的名字,实际真正的业主是其他人,这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卖房流程,对购房人很不利。或者买房的时候仅一纸合同,房产证上还是前房主的名字。很多人很马虎,觉得没什么大问题,但实际上却隐藏了很多风险,尤其是棚改拆迁、小孩上学等,总之要十分重视。

四、房龄较大的二手房

买二手房的时候,通常购房者更关注地段、户型,却忽视了房龄这个重要因素。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如果二手房的房龄太老,会对办理贷款、房屋保值、土地使用年限等方面都产生影响。

一般来说,房龄越老,其贷款的年限就越短。我们知道,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自开发商拿地开始算起,房龄是从开发商建成房屋交房开始算起的,超过30年的房龄,很难找到银行能贷款给你。

五、抵押查封的房子

在购买房子时,需清楚该房屋是否为抵押的房子,如果购房者稀里糊涂购买已被抵押的房屋,那就上当大了。

抵押,是指抵押人和债权人以书面形式订立约定,不转移抵押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法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物权法》明确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但受让人代为清偿债务消除抵押权的除外。同样的,被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海关等国家机关查封和扣押的房屋,其所有权的转移不得对抗这种权力。总之,司法机关已保全、查封的房屋也是万万不能买的。

尽管,房价一直是涨高跌少,买房压力大成为很多人的常态,但也要慎重选择房子,一些隐藏风险的房子,价格再低也别买,否则会给你正常的居住带来影响,而且如果往后想转卖又会变成一件棘手的事情,徒添烦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