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随州买房选几楼比较好? 解密选房层重在黄金分割

晨晨2018-08-1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楼层四起,大厦耸立,高层住宅也已司空见惯。在购买住宅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风水学,选楼层及朝向,均会一再讲究。

其实,有很多人在选房时有个误区,在选房的时候会觉得第几层风水好或者第几层的风水不好。我们知道,在风水学里面,房子的五行属性就是风水最核心的环节,房子的五行属性跟楼层的关系不大,关系大的是这个房子的朝向,比如说坐北朝南的房子,它的五行属性是以水为用神,坐南朝北的房子是以火为用神,坐东朝西的房子是以木为用神,坐西朝东的房子是以金为用神,坐西北朝东南的房子是以金为用神,坐东北朝西南或坐西南朝东北的房子是以土为用神,也就是说,我们选房的时候选好它的朝向,才知道它的五行属性,至于是1层也好,10层也罢,这个层数跟房子的五行属性关系非常非常的小。

倘若一定要讲究层数,那我们在选房的时候哪一些楼层的风水好呢?很简单,掌握黄金分割,用这个房子的总体层数乘以黄金分割,众所周知,黄金分割率是0.618,得到的数值就是好的楼层。

举个例子,假如你这个房子是10层的话,那肯定是6层是好的,20层就按照20x0.618来算就可以了,根据这个黄金分割点去选择楼层就是好的风水楼层。

那么在随州买房选哪一个楼层较好?以此来看看随州恒大御府、随州恒大名都、海翼·汉东至尊、公园二号这四个楼盘的最佳风水楼层吧。 

按照黄金分割来选择楼层,那么随州恒大御府1#楼的好楼层在15层,2#楼的好楼层在20层,3#楼的好楼层在28层,4#楼的好楼层在15层,5#楼的好楼层在26、27层,6#楼的好楼层在18层,8#楼的好楼层在17层。 

随州恒大名都1#楼的好楼层在15层,2#、3#楼的好楼层在20层,4#楼的好楼层在16层,5#楼的好楼层在18、19层,6#、7#楼的好楼层在20层,8#、10#楼的好楼层在15层,9#楼的好楼层在12层。 

海翼·汉东至尊1#、2#、3#、4#、5#、6#、7#总层数都是16层,好楼层是第10层。8#、9#、10#这三栋总层数有15层,楼层是第9层。11#、12#、13#、14#、15#、16#、17#、18#、20#这九栋楼的楼层均是第20层。19#楼的楼层是第19层,而刚刚推出的30#楼的楼层在第17层。 

公园二号的1#、6#、7#、8#楼的总层数有28层,所以楼层在第17层,2#楼的总层数为17层,所以楼层在第10层或第11层。

同时在选层上,遇到8层啊,18层啊,或者28层啊,有的觉得18跟地狱有关系,其实并无任何关系,18层也很好。还有的人会觉得4层,14层,不好听也不好,其实没有关系,这个楼层的数字仅是标记层数而已,跟楼层的风水没有多大关系。还有一些人在选择楼层的时候,会按照八卦选层,什么一六属水,二七属火,三八属木、四九属金,五十属土等等,这些都没有必要,相反的要提醒大家选房子楼层的时候一定不要选下面刚好是悬空的这一层,尽量避开,总之要记住,选房子的楼层最好是选黄金分割点的那层,那层是最好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