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面向阳光入秋居 随州购房者秋季选房如何确保采光?

丽媛2016-10-13

现在的随州已入深秋,昼渐短夜渐长,采光对白天室内的明暗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采光问题一直是随州广大置业者在选房时所考虑的一大因素,光线好的房子能给人一种阳光普照、生机盎然之感,此刻买到的房子如果采光好的话,对于接下来的冬季室内保温也是有好处的。

早在2007年10月1日,《物权法》就对采光权进行了明文规定,将其列为房屋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而对其保护。在这深秋之际,随州购房者如何才能买到采光好的“阳光房”呢?下面,小编帮大家总结了一些经验,助你炼成火眼金睛,看房时能一眼辨出采光好坏!

选房采光的注意事项很多,决定房间采光直接的因素是房间的朝向和前后建筑的高度。一般来说坐北朝南的房子采光最好,客厅要朝南,最好主卧也是南向的,因为客厅是一家人最多的活动场所,而主卧是主人休息的空间,所以南向的客厅和主卧是很必要的。而对于选购塔楼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正南向的房子可选,那么东南向可以考虑,因为西南向的住房到了夏天还有个“夕晒”的问题。

而高度是指应该购买位于几层的房子的问题,通常来讲塔楼应该购买6层以上(视塔楼实际高度与楼间距而定)、而板楼(小高层)应该购买不低于3层的房子。

另外,楼间距对于房屋采光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在选房时购房者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一下两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理(通常楼间距影楼高的1.2倍以上),如果间距过小则采光一定会受一些影响。大家在选房时注意一下早上几点阳光可以照进房间,而下午几点阳光离开就可以简单地判断一下房子一天的采光情况。

最后还有面宽与进深,面宽是指房子的南向外立面的宽度,进深是指房子的深度。一般来说,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采光越好,整个空间布局也会显得更加开敞,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可能不会很理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