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八步教您辨别真假“阳光房” 让这个冬季暖起来

丽媛2015-11-25

第1步 冬季

北半球进入冬季时,太阳直射区域转入南半球,冬季的日照角度*小。因此如若房子在冬季的采光都很好,其他季节也便不用担心。

第2步 上午和下午

看住宅上午去,若到上午11点还没有日照,则采光不佳;看写字楼下午去,尤其朝西的户型,下午要特别留意西晒问题是否在承受范围内。

第3步 毛坯房

看房子的采光,尽量选看毛坯房,排除灯光、隔断等干扰,干干净净看出房子的采光效果。

第4步 进深

阳光从窗户照入室内,并随进深的增加而减弱,因此进深过大的户型自然采光相对较弱。板式楼要重点考虑进深,注意是否进深过大,而减小了面宽,对采光造成影响。

第5步 楼间距

楼间距直接关系到相邻建筑的采光关系。楼间距是购房时必须注意的,但不同项目有不同标准数值,简单地理解就是相邻建筑是否会影响到房间的采光。

第6步 楼层

若为多层,则以3-4层为佳,若为高层,则楼层总数的1/3-2/3这个区域为佳,采光与空气相对较优。

第7步 窗户

窗户的数量、高度制约着进光量,同时还要特别注意玻璃的材质,现在随州大多数楼盘住宅的玻璃都采用LOW-E节能玻璃,可有效降低因空间引起的能耗损失。

第8步 朝向

随州有些楼盘并非正南正北,而是有所偏向的,这大都是出于对采光的考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