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课堂

雨季验房好时机 五招教你慧眼识“漏”

丽媛2015-06-17

既然渗水对验房是件大事,我们该如何预防呢?小编请教多位验房师,总结了“雨季验房秘笈”,教各位如何慧眼识“漏”! 

1.房子哪些部位*容易渗水?

窗户的四个角,因为可能有密封不严的情况;阳台的天花板和厨房及洗手间的墙内也都是要“重点查看”的区域,因为埋着冷热水、下水、暖气等管道,所以*容易产生渗水问题。

2.哪些楼层*容易渗水?

顶楼。如果开发商的屋顶防水没做好,顶层是第一个遭殃的。一些住房的外立面上每隔数米会有宽约1厘米的凹槽,起排水作用,如果凹槽正好在你房子所在楼层的外墙上,就要特别检查下室内相应的位置。

3.毛坯房看哪里?

毛坯房主要看的是渗水,一定要多注意墙壁和门窗有没有水印。看墙也有讲究,一般东、西两面墙比较多,北面墙次之,南面由于有阳台、遮阳棚等存在,相对会少一些。如果是顶楼的业主,还要注意检查天台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好,检查天棚有无明显裂缝,脱层,锈点,倾斜等。

4.带装修修房看哪里?

主要看墙面霉变,因已经装修完毕,渗水的痕迹可能被掩盖在油漆下面。而且一定要阻止施工方在梅雨季施工,尤其是漆工,这时候做漆,日后容易霉变和脱落。同时,带装修修房还要关心地板的缝隙处,橱柜内侧以及和墙连接处。

5.如何界定开发商修好了?

发现房屋渗水,要及时通过开发商由施工单位查明渗水原因,解决问题。如整改后碰到晴好天气,验房师透露可以用水淋法检测,用水龙头对着问题部位冲,一般不少于4小时。这只适用于低楼层单位和部分角度合适的地方。不做水淋也可以在收楼时与开发商签个协议,再出现问题开发商要再整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