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北漂明星落户北京难 大多热衷香港身份

2013-06-03 11:2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明星虽然有钱,但没有北京户口,也会带来众多不便。买房须连续买社保5年,买车得摇号,办护照、港澳通行证和领结婚证都须回户口所在地办理。很多明星把目光投入香港,通过申请“优才计划”获名额获香港身份。

北京的娱乐产业相当发达,所以很多艺人都北漂发展。虽然明星看起来星光熠熠,但没有北京户口,对常常出入境工作的明星来说,还是多有不便。在电影《中国合伙人》中有不俗表现的邓超也曾因没能留在人艺不能在北京落户而非常绝望,甚至买醉。

据了解,艺人*有可能拥有北京户口的方式,就是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或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除了这些单位外,还有一些部队的歌舞团、文工团可以解决北京户口。因此北京虽然有很多民营的大型娱乐机构,比如华谊兄弟这样的大公司,但都没法解决签约艺人的北京户口。

北京媒体人王女士说:“明星虽然很有钱,但是没有北京户口,想在北京投资买房基本不可能。交五年的社保后,*多只能买一套房。另外办理结婚证这样的事情就只能到户口所在地。前不久张歆艺和杨树鹏就是在宝鸡民政部门领结婚证才被粉丝曝光。”不过说到孩子上学等普通人遇到的户籍问题,王女士说,明星子女一般上的都是私立学校,受户籍影响不大,如果在普通学校就读,需要高额借读费。

北京某房地产公司的舒女士很肯定的表示,在北京买房完全不会成为拥有北京户口的条件。想落户北京,首先必须是北京国企正式员工,或成为北京公务员,由这些单位统一办理户口问题。“作为北漂的艺人,落户北京可能性不大。”

对明星来说,渴望北京户口和多数北漂者一样,无非是想在工作地点生活和外出工作更方便,但鉴于困难重重,于是,就有一些明星开始把目光投向香港身份。

从事明星经纪工作的田女士告诉记者:“很多艺人对北京户口看得很重,但因为太难办,很多明星就开始办理香港身份。当然这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香港有‘优才计划’,能够纳入其中,就可以拥有香港身份。”

记者了解到,到2009年底,共有1479名申请人成功获“优才计划”名额,其中以成就计分制通过的有107名,多为文体界人士,包括章子怡、胡军、汤唯、周迅、黄晓明、葛优、张静初、郎朗等内地明星。而李冰冰也在今年3月爆出申请香港优才计划的消息。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