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如何判定是否为绿色建筑 申报需要哪些条件

2013-05-22 15:1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绿色建筑评价体系

目前在我国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发展迅速,有很多开发单位打出了绿色建筑、生态建筑的概念和口号,那么如何判定是否真的是绿色建筑呢,申报绿色建筑需要哪些条件呢?

为此,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和 《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依据评价标准和技术细则,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要从六大技术体系对住宅与公共建筑进行考核,即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及运营管理,并且根据考核内容对其六个方面执行标准的情况予以判定,并对六个方面的权重系数选择适宜的数据,最后予以归纳评价。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是经过官方认可的,具有**性。也就是说,绿色建筑不是想叫就叫的,而是要经过权威评价并颁发标识,等级由低至高分为一**、二**和三**三个**。

相关阅读:绿色建筑的概念 节约资源高效使用空间

          绿色建筑的主要特征 利用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