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发放9550多万本

2013-05-18 14:3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日,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发放国有土地使用权证9550多万本,发证率达91%。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表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本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中三大基础性制度建设工作之一,也是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个重要内容。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提出,减少部门职责交叉和分散。*大限度整合分散在国务院不同部门相同或相似职责,理顺部门职责关系,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土地登记职责,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随后公布的方案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要求,由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法制办、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责任编辑:念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