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武汉吸纳人才 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就业享公租房

2013-05-09 10:4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今日获悉,武汉今年启动“大学生留汉工程”,为吸纳人才,取消多项毕业生落户限制,将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全市基本住房保障范围,争取每年新增留汉大学生10万人。

武汉高校众多,近几年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武汉启动大学生“留汉工程”,吸引大学生在汉就业、创业。武汉市《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汉创新创业的意见》昨日公布,包括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等系列政策写入了“红头文件”。

取消多项毕业生落户限制

据悉,武汉市将取消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后2年内在武汉市就业、创业的,均可以办理城镇落户手续。户口可落入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亲朋好友家中或市、区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均为该市常住户口。职业院校及汽车、钢铁、石化、物流等紧缺专业技校生也可“先落户后就业”。

为鼓励人才流动,武汉市将取消已就业高校毕业生变更就业单位的改派手续。另外,高校毕业生转正定级手续也将取消。对被武汉市招录为公务员和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且不符合按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或不具备调配条件的社会人员,在办理调动手续时,其档案内的《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不再作为调动的必备材料,工龄按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的年限计算认定。纳入集体户口管理,2年内实行免费档案托管。

新就业大学生可享公租房

武汉市明确将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全市基本住房保障范围。用人单位可集中组织申请、参政府类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来缓解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的阶段性住房问题。各区、企业、事业单位可以通过自建自筹公共租赁住房的方式,重点解决在本区、本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的住房问题。

服务基层可直接入编

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教育、卫生、农业和扶贫工作,服务期满后留在当地就业,所服务的事业单位可在编制内直接招聘为正式职工。对服务期满2年并考核合格的“到村任职”、“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考市事业单位的,笔试成绩加5分,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用)。

千万元基金提供创业担保。今年,武汉市将设立1000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为在武汉地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申请个人小额贷款提供担保。同时,该市财政每年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

博士每月*高资助2000元

武汉目前重点引进四类人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导向的博士、名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紧缺型高技能人才。对在武汉市企业、事业单位引进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导向的博士人才,政府提供为期3年、每月*高2000元的政府资助。对国内“985”、“211”等重点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来汉发展的可先落户后就业。对吸纳、引进来汉创业、工作的留学人员,均可凭教育部留学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在武汉市落户。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