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资讯首页列表 > 正文

专家释疑:房屋抗震强度标准不是震级

2013-04-27 14:5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日,中国地震局对此次芦山地震房屋建设质量问题进行了澄清,并指出,公众对房屋抗震标准存在误解,房屋抗震强度标准应为设防烈度而不是震级。

在4月25日举行的芦山地震烈度调查和灾情评估通报会上,中国地震局专家进一步澄清了网上对此次地震房屋建设质量的质疑,并认为由于严格落实国家房屋抗震设防要求,此次芦山地震大大减少了人员伤亡。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袁一凡认为,公众对房屋抗震标准存在一定误解。房屋抗震强度标准应为设防烈度而不是震级。房屋的抗震设防原则应是“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比如一些建筑设防烈度是7度,那在烈度为6度的地震中要做到不损坏,烈度为7度时要做到虽有一定损坏但可以修,面对烈度为8度的地震能做到不倒塌,这样的房屋抗震设防标准就是合格的

袁一凡在解释芦山地震人员伤亡少时称,汶川特大地震后,民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芦山县恢复重建的房屋严格按照国家抗震标准建设,农村房屋也采取了一定的抗震措施,完全倒塌的房屋很少,因此人员伤亡数大大减少。

相关阅读:地震致房屋倒塌 月供还要继续还

          地震局专家:农民自建房勿“高大空重”

责任编辑:Eleve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