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9年随州楼市“金三”销量创新低 城东仍一枝独秀

2019-04-03 16:32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根据2019年3月最新楼市月报显示,刚刚过去的三月份商品房的备案量仅以810套收尾,预计会迎来“小阳春”的“金三”月突然一反常态,迎来了大跳水,创历史新低。一份并不看好的楼市月报让众人想到楼市是否开始进入了“淡季”?

先随小编先来看看2018年1月-2019年3月为止楼市每月的商品房备案量数据吧。

可以看出,去年楼市8月份之前的成交量均是千套以上,其中“金三银四”表现尤为突出,直至9、10月份,商品房成交量略显无力,出现跳水现象,这与调控政策有关,政府自7月份开始严控楼市,于是出现一部分置业者处于观望期,随后的11月、12月楼市成交量节节拔高,一方面房价调控趋于平稳,另一方面年底置业返乡人群变多所致,热度一直维持到了今年的2月份。

整体来看,今年3月份的商品房备案量创15个月来新低,销量跌破千套以内,“小阳春”盛况已不再。

据随州房产局商品房备案系统数据统计,2018年3月随州商品房成功备案1865套,较之2月的1098套增加767套,环比上涨69.85%,涨幅近7成,出现名副其实的“小阳春”盛况。

而今年的3月份随州商品房备案仅810套,较之2月的1072套减少262套,环比下降24.4%,与去年的3月份成交量相比,同比下降了130.2%,时隔一年的楼市房价出现约800元/㎡的涨幅,现均价维持在5700元/㎡左右。3月份市场遇冷,随州房价未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有围观群众认为,这是随州楼市走向低迷的象征。随着政府对楼市的管控继续,随州楼市走向扑朔迷离。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去年的“小阳春”,还是今年的“冷三月”,其成交量的主力区域一直都在城东。

去年的东方家园城东国际·郦都随州印象居3月商品房销量前三甲位置,第一与第二城东区全揽,且销量前十名楼盘城东区占6个,实力可见一斑。今年的3月商品房销量前三均在城东,分别是千千水岸三期中梁·楚悦府随州恒大御府,一枝独秀,甚是耀眼。

从每月的销量可以看出区域的购房热度,销量越好的区域自然发展比较好,配套较完善,不可否认,城东是这两年的置业热区,城南紧随其后,城北城西略显落寞,随着城市的发展,后来居上也不无可能。

虽然今年出现了“冷三月”,但楼市依旧值得期待,纵观当下即将开业的城东万达广场、城南随州城际空间站以及城北的随州吾悦广场这三大商业综合体,各自发力,齐头并进,欲将形成商业三足鼎立之态势,引领随州发展新高度。

不得不说,近些年,诸多品牌开发商纷纷进驻随州,包括碧桂园、恒大、万达、绿地、新城控股等。品牌开发商的进驻给随州人民的居住品质带来了提升,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优质的项目选择。

责任编辑:晨晨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