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随州市公积金启用“黑名单”制度 公积金贷款更规范

2019-03-28 17:24来源:随州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降低贷款逾期率,预防贷款风险,确保贷款业务健康平稳发展,随州市公积金中心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贷后管理,将逾期清收工作放在贷后管理工作的首位。在加大催收工作力度的同时,对部分未能按照公积金中心个人购房借款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的借款人,经多次电话催收仍然长期不按时还款的老赖,中心经逾期贷款清收会议讨论决定,对4名按揭贷款恶意逾期的借款人,分别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了代为一次性结清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通知。

目前,随州市已启用公积金“黑名单”制度,公积金个人贷款连续逾期3期、累计逾期6期的主借款人,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列入黑名单后,个人贷款将被取消公积金贷款资格。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提示,要持续关注自己的银行还款账户或公积金账户余额还款是否充足,在留意短信提醒告知的情况下,借款人一定要在还款日前一天确保扣款时银行还款账户或公积金账户余额足够偿还当期贷款本息。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