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喜看随州城北新城蓄势崛起 配套逐步完善

2019-03-18 11:15来源:曾都区政府

近日,路过交通大道棉花原种场路段,原来的荒地已被新城吾悦广场巨大的围栏围起,场内正在紧张施工。

“以前这段道路没有路灯,晚上出门很不安全,现在新城吾悦广场来了,以后晚上散步就有了好去处。”余阿姨家住新城吾悦广场对面的北郊办事处八里岔社区棉花小区,她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新城吾悦广场所在地块原有多家破产企业,但是由于债务纠纷,土地一直荒废。2017年12月14日,曾都区与上海新城控股集团就“吾悦广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随后便围绕项目落地开展攻坚,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项目终于落地。

新城吾悦广场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30亿元,集时尚购物中心、精品商业街区、高端住宅于一体。其中,商业体面积达13.8万平方米,将邀请国际名师设计,打造一店一品、一街一景,成为区域性标杆。项目建成后,可为市民提供超大休闲共享空间,满足周边居民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文化等多重消费需求。

“以前都想办法把房子卖掉后搬走,现在环境这么好,又安装了监控,大家很有安全感,吾悦广场建成后就是繁华地段,大家都不愿意走了。”余阿姨介绍,小区整体改造后大家的想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改造时,有的群众抵触情绪很大,不配合。”八里岔社区党委书记许旭回忆当时情景,棉花小区是破产改制小区,有的居民为图一时方便乱堆杂物,甚至喂鸡、喂猪,粪水横流,去年,社区终于筹齐了资金,将家园改造一新,最终获得群众点赞。

现在棉花小区大院被清理一空,并改造成停车场,路面重新刷黑、楼道垃圾全被清走,安装了监控探头,墙面重新粉刷并改造成文化墙,墙上还特意张贴了改造前的历史照片。

五丰学校建于1996年,伴随着城北的快速发展,在校学生已经翻了几倍,达到700余人,为保证正常教学,学校已经过数次整修。“新城吾悦广场落地后,必然吸引大量群众到周边居住,到时学校将难以满足学生入学需求,好在新五丰学校已经启动建设。”五丰学校校长董进介绍。

据了解,新的五丰学校计划投资近2亿元,设计标准高,扩建完成后将新开幼儿园12个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共招收3000名学生入学。

同样快速推进的还有周家寨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该项目有效占地103.5亩,容积率为2.1,规划总建筑面积180197平方米,其中地上14.49万平方米,共建设房屋946套,地下室建筑面积35297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47亿元,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伴随着新城吾悦广场项目的落户,城北面貌正悄然蝶变,对推进产业融合,将继续展现出强大的示范效应和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