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2019年随州计划完成投资65亿 实施重点工程80项

2019-02-25 09:24来源:随州日报

2月21日获悉,随州中心城区今年将实施城市重点工程80项,计划完成投资65亿元,以提升城市品质。

梳理发现,今年的城市重点项目中有几项建成后将成为随州新地标。据介绍,我市将推进编钟音乐之都、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擂鼓墩大遗址片区保护与炎帝故里景区等片区建设,加快老火车站商务综合体、草店子城市综合体、城北新区商业综合体等综合改造,打造具有随州地域特色的精品建筑;做好擂鼓墩编钟青铜古镇、大隋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发建设,打造传承曾隋历史文脉的新地标。

围绕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推进明珠东路、文帝大道、大润发和实验小学人行天桥等项目建设,完成青年东路、交通大道、迎宾大道等城区混接错接的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消除东兴市场、舜井大道文峰学校段等城市易涝点,逐步实现城市畅通。

继续实施住房保障制度,加快公租房建设和入住分配,确保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达到90%以上。通过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等方式解决各类特殊困难群体住房困难,精准保障690户以上。今年,我市将完成3016户棚户区改造,让住房困难家庭早日实现“住有所居”梦想。在小区中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力争每个社区创建1至2个示范点。

据介绍,今年将加快涢水、漂水河等公园游园建设,织密、延伸城市绿道,着力改造城市灰色空间,做好城市桥梁、涵道等建筑物的绿化装饰,新增城市绿地45万平方米。同时,加快东西护城河、合溪渠改造进度,确保中心城区建成区内黑臭水体消除率达到90%。

按照计划,全市37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在6月底将全部规范运行,消化处理乡镇生活污水。我市还将推进37个镇和849个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确保在今年底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评选出30个市级精品型美丽宜居村庄,推动乡村振兴,让人们记住乡愁。

扩展阅读:(随州将迎来城建集中爆发 购房者又该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