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2019年随州棚户区改造项目强力推进 计划实施3016户

2019-02-19 11:57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目标。随州市2019年计划实施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棚户区3016户

其中,市本级1910套,随县641套,广水市400套,曾都区65套。

2018年,随州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7236套,占年度目标任务7228套的100.11%;棚户区改造住房基本建成4075套,占年度目标任务1680套的242.56%,超额完成了省定目标任务。

压实目标责任。组织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会,对2019年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本级棚改实施责任单位签《2019年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实施棚户区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完成纳入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内容。

倒排项目工期。制定棚户区改造项目责任分解表,明确棚改项目实施责任单位、责任人、房屋征收责任人。建立棚户区改造项目台账,按照6月底开工率60%以上、10月底开工率100%的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明确每个项目分段推进时序。

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市本级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机制的通知》,明确 “市区一体、重心下移、市级统筹、区级实施”房屋征收推进体制机制。合力推进“区政府+市主管职能部门+实施单位+街道办事处、社区”棚改房屋征收工作模式。

落实资金保障。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作用,做好棚改专项债劵的申报发行工作,积极申报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补助资金,加大与银行的协调沟通,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全力争取更多国家各类资金的支持。

建立绿色通道。相关审批职能部门建立棚户区改造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改善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对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限期完成项目立项、规划许可、土地使用、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

强化监督考核。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级平台公司签订责任状,将棚户区改造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单位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范围;对措施不力的,未尽职责的要追究责任。

原标题:(聚焦民生 强力推进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