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盘导购 > 正文

随州城西区域分析 价格亲民刚需族优选

2019-01-30 14:2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近几年里,随州主城区的各大板块的潜力优势已经逐渐显现出来,在建的项目和配套逐步落实。那么,2019年城西置业又如何挑选呢?

规划方面

按照随州市政府对城西片区规划,未来把城西片区打造成以编钟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博览区;此外,还将配套建设擂鼓墩风貌展示区、科普文化综合居住区、文化商业综合居住区、物流商贸区四大区域。届时,城西片区将会成为一座能够代表随州悠久历史的文化新城。

2019年1月20日,随州3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1.2亿元。其中,投资20亿元建设的国内最大编钟青铜古镇,在曾侯乙编钟的出土地擂鼓墩景区动工。

该古镇以编钟青铜文化为核心,占地460亩,按照“一心两轴一街五区”布局,今年将建设青铜创意产业区、休闲度假商业区,后分期建设编钟文化交流区、曾随文化旅居街区、曾随文化旅游体验区,实现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特色编钟主题街区。 

交通方面

随州一桥通车,城西逛解放路商圈更方便了

青年路大桥

整个城西片区,主要以擂鼓墩大道、炎帝大道、青年西路和解放西路纵横交织,连接城市内外,贯穿东西南北。目前,城西片区内有109路、111路、206路、218路等多路公交经过。

教育方面

曾都一中

从教育配套来看,城西算得上是重点学区了。教育资源得天独厚,有幼儿园、瓜园中心小学、女子学校附小、育才学校、擂鼓墩中学、白云双语学校、白云高中、曾都一中等幼小初高全龄段学校护驾。

随州市博物馆

文脉熏染也是与生俱来,擂鼓墩古墓群、市博物馆、以编钟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博览区等皆汇于此,良好的人文环境和资源更是为该片区孩子的学习成长助力。未来城西还会加大对教学、教育、文化设施的投资,这一片区的教育资源会更加优越。

商业方面

除了交通、教育,商业也是不少买房人比较关注的。整体来看,城西目前就近的话还是需要依附于老城中心的解放路商圈、大润发商圈、大十字街商圈等大型商业的辐射。不过好在两大片区进出城都很方便,解决日常生活所需不会太过麻烦。

环境方面

涢水“一河两岸”生态绿地景观带

都说“城因水而兴,城有水则灵”,城西位于整个随州城区两大水系——涢水河、氵厥水河交汇处核心地带,以水为脉,生态环境优良。同时,城西占据随州市大洪山旅游风景区的门户之地,是市区与旅游开发的黄金连接点,周边环境优美,城市景观资源占有先天的有利条件。再加上涢水“一河两岸”生态绿地景观带和位于市博物馆后面的擂鼓墩遗址公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因此对于选择在城西买房的人而言,这里实属宜居之地,进则繁华,退享宁静慢生活。

总的来看,城西片区正在紧跟着随州城市总体规划的大方向走,尚处于优化、调整、成长期。目前在售楼盘随州印象均价5400元/㎡、书香别院均价5200元/㎡,楼盘体量大,价格亲民,从随州楼市整体角度来说,性价比非常高。作为刚需一族,可以重点考虑。

责任编辑:石头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