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开展道路运输车辆隐患清零行动 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2019-01-15 17:19来源:随州日报

近日,我市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隐患清零行动,对第三方监测服务机构通过道路运输动态监控发现的道路运输车辆行车中的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处理。

据介绍,我市35家班车客运、旅游客运企业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均建立了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实行自主或委托监控,并在交通运管部门监管的基础上,实行第三方监测服务机构监测。通过企业、运管、第三方监测三方共管,我市“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大幅下降,但仍存在部分企业、驾驶员重视程度不高,交通违法行为居高不下的问题。

为此,市运管局于1月1日启动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隐患清零行动,督促运输企业处理第三方监测服务机构通报的2018年11月、12月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车载终端长期离线脱离监控、超速行驶、疲劳驾驶、4G视频抽查发现的驾驶员行车中抽烟、接打看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要求运输企业对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的处理采取提请管理部门吊销从业资格证、解除劳运合同予以辞退、罚款、下车学习、提示提醒、批评教育等措施。如果运输企业不重视、不整改处理第三方监测服务机构通报的问题,运管部门将采取罚款、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整改、停业整顿、取消经营资格等措施对其进行处理。

(原标题:我市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隐患清零行动)

责任编辑:小忆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