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2018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城建篇:19个工程助力楼市发展

2018-12-28 10:21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俗话说:“买房跟着规划走,购房吃亏不会有”。很多购房者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会考虑房价、地段、配套、交通和环境,但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忽视,那就是未来城市规划。2018年规划了哪些城建项目?哪些已经开建?哪些已经建成?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

交通:1高铁+4座桥+3条道路规划改造 

汉十高铁

汉十高铁全长399公里,设定时速350公里,为湖北最美高铁。随州段全长79公里,预计2019年年底正式通车。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对于像云海天地随州碧桂园长森园·御山墅千千水岸、水郡世家等与西武高铁随州南站相邻的项目的业主们来说,今后出差、旅游也相当的便捷。

桥交通路网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动脉,只有打通城市动脉,发展才能更具活力,市民出行更便捷。

氵厥水一桥

4月3日,随州氵厥水一桥历时16个月夜以继日的赶工,终于通车了。不仅方便了南郊、城西擂鼓墩片区居民的日常出行,也缓解了整个随州城区的交通压力,更是向政府重点推进的“西优”迈出了一大步。 

涢水一桥

6月9日,随州涢水一桥完成试通车,改扩后的涢水一桥总长940米,桥上路面也由最初的8米扩宽至25米。另外,涢水一桥两头的白云大道的道路建设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其中,金三角一侧的路面也扩宽至40米。这两项工程即是打通交通节点,解决金三角“肠梗阻”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推动金三角拉近均川、安居等乡镇与随州市区的的距离,方便群众出行。

桃园大桥

桃园大桥已于17年底正式开工,整座桥预计到2019年2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继斜拉索结构的水一桥之后,随州城第二座有特色的景观。


大润发天桥

大润发天桥近日已正式启动建设,工期初步预算是在半年时间,估计到明年的下半年,建成之后,可以大大的缓解烈山大道和青年路的交通的压力,实行人车分流。能够有效的缓解此处的交通压力!


绕城南路

随州作为发展中的城市,要想形成立体交通体系建设齐头并进的大好局面,桥与道路的建设缺一不可!因此,上半年除了白云大道的改造之外,还修建了绕城南路(346国道),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随州与周边地区的联系。

文帝大道

文帝大道属2018年民生重点项目,因该项目位于文物保护区,为了保护好文物的完整和安全,市建投公司积极与市文物局对接协调,经过近半年的艰苦作业,11月底,文物勘探发掘保护工作基本完成,12月初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老火车站职工家属区及蒋岗片区居民出行。

医院: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正式投入使用

市中心医院

2018年12月22日,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至爱学术交流中心群贤毕至,高朋满座。该院文帝院区搬迁启用仪式暨2018年湖北省结核病规范诊疗巡讲(随州站)活动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总投资8亿元新建的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新建4所学校 完善城区教育配套

近年来,随着随州城市的不断发展,常住人口的增多,基础配套短缺的问题也愈加凸显,其中以教育配套最为明显。为了弥补这些区域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随州市在近几年加大城区教育布点建设,2018年为合理配套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中心城区将新建白云湖中学和南郊中心小学,改扩建东城文峰塔小学和蒋家岗小学,做实、做好民生保障工程。

白云湖中学,位于城南新区中环路北侧、碧桂园东侧,办学规模为36班,用地6.67公顷。工程估算总投资12000万元,2018年计划投资1200万元。 

南郊中心小学(南郊)办学规模为24班,用地2.22公顷。工程估算总投资4800万元。

位于城东的两所学校:其中东城文峰塔小学,占地规模81亩,建筑面积12360㎡,绿化面积约16000㎡。东城蒋家岗小学,占地规模60亩,建筑面积13632㎡,绿化面积约10000㎡。随着教育配套不断升级加码,海翼汉东至尊随园嘉墅新城大自然红星国际广场、坤泰悦都、东方豪庭、东方锦园、帝明世家等周边楼盘配套更加完善,潜在价值凸显。 

商业:方便周边居民生活 填补商业空白

提到随州的商业旗舰,无人不提万达广场。随州万达广场位于神农大道与编钟大道交汇处,是集国际品牌、高端餐饮、儿童娱乐、国际影城、休闲购物、运动健身于一体的新一代万达广场,功能更丰富,业态配比更科学,全新的生活体验,带您畅享吃喝玩乐购!计划于2019年底开业,项目开业后将为随州市民带来全新的生活购物体验! 

千千水岸依托随州万达广场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大配套优势,临靠繁华商圈,咫尺间皆为所享,一切“近”在掌握。 

涢水农贸市场,其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有地下室和七层建筑。农贸市场停车难是通病。对此,水市场采用内部环形道路组织交通,在地下室及市场外布置了约200个停车位,满足购物者需求。

涢水农贸市场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碧桂园、水社区及周边居民,就近买到种类多样、品质新鲜的菜品,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

环境:随州三大“绿肺”为各区提供鲜氧

据悉,2018年,我市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将涢水湿地公园、漂水郊野湿地公园、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三座城市“绿肺”工程纳入年度续建项目。 

其中,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将是随州三座湿地公园中最早建成的城市“绿肺”。5月份绿化栽植到位,一期工程完工。9月底前二期工程进入施工,整个项目计划年底完工。努力将漂水湿地公园建成随州市民的郊野“花园”,成为生态休闲的好去处。

漂水郊野湿地公园

而建成后的涢水一河两岸生态绿地景观带,无疑将成为位于涢水河两岸百姓的休闲佳所,荣御中央不偏不倚居于此景观带区域内的核心之地,将会是该项工程的受益者,相当于就近距离为小区业主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花漾“后花园”。 

就城北区来说,生态绿化方面以醇熟的5万方明珠广场休闲区、已经全面加速建设中的桃园公园以及规划中的氵厥水河上游景观风光廊道为主,不仅提升区域生态宜居环境品位,还为水岸国际、明珠雅居等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良好生活环境。 

随州东护城河是省定我市中心城区5条黑臭水利治理工程中的最后一条,东护城河治理工程也属于重要民生工程。东护城河,起于青护城河,穿烈山大道,经猴子洼、解放路市场、东濠小吃街、市中心医院、草店子社区,在齐星桥处与西护城河汇合,全长2841米,是随州城市排污的重要河道之一。目前,东护城河已完成示范段、推进段治理工作。

总结:各区域配套不断升级,对周边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的切实便利。 随着随州区域交通体系等基础设施的优化,未来对随州房地产市场形成较大利好,使随州房地产的区域价值真正体现出来。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的发展蓝图,决定一个城市的发展方向,但要将规划的设想变为现实,离不开房地产开发的贡献。

(注:此文章为随州房产在线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

2018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土地篇:成交增幅213.71% 吸金13.41亿

2018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政策篇:“限”字当头 多管齐下

2018年随州楼市年终总结之市场篇:房地产逐渐回归理性

2018年随州楼市数据出炉 全年商品住宅网签14084套

随州房地产市场2018总结和2019展望

责任编辑:Su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