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9年1月1日起 随州首套房贷可抵个税1000元

2018-12-25 17:0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重磅消息!

重磅消息!!

重磅消息!!!

2019年新个税政策新变化!

1月1日起,首套房贷可抵个税1000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12月22日,国务院《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亮相。2019 年1 月1 日以后取得综合所得的纳税人,在扣除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和范围

在住房贷款利息方面,纳税人本人或配偶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夫妻双方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办法》显示,纳税人本人或配偶使用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其配偶在中国境内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有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这也意味着炒房者将基本无缘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此外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办法》还提醒,纳税人应当留存住房贷款合同、贷款还款支出凭证备查。

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在计算综合所得应纳税额时,除了起征点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允许额外扣除的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并不是意味着直接在个税中减免1000元,而是在5000起征点上再提高1000。

10月正式实施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和新税率,工薪阶层获得了不小的缴税红包。如今专项附加扣除细则出台了,对在随州购房“上有老下有小”的中产夹心层,无疑又是锦上添花。以李某为例,从2018年10月1日起,李某每月可以少缴纳个人所得税1530元;自2019年1月1日起,李某每月可以再少缴740元;也就是说,李先生一年可以省8880元。

我们再以月薪10000元,三险一金1000元,首套房贷利息抵个税1000元计算,元旦后比元旦前少缴纳100元RMB,一年也就是1200元RMB,同比减税近52%。

个税抵扣细则事关每个人!对照表格看看自己的工资能省多少钱吧!

2019年倒计时开始,距离新个税法全面实施仅剩6天,大家期待吗?

责任编辑:徐娇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