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正式搬迁启用!看病将更方便

2018-12-24 10:04来源:随州网

用“美”来形容医院,好像有点不合适。毕竟都去医院了,哪里还有心情去欣赏美景?但是,随州这家医院,就真的很美!不仅有先进的医疗设备,还有优雅舒适的就医环境,揭秘全随州最美的医院,没有之一!

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位于随州市高新区文帝大道8号,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总投资8亿元。是市委、市政府重视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它的启用,是随州医疗卫生事业的一大盛事,必将促进我市医疗资源更加合理,就医环境更加舒适,为推进“健康随州”战略实施、打造高品质医疗保健服务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目前,文帝院区前期基础设施设备全部调试到位,行管后勤已经投入使用,检验,放射等功检科室及手术室正加紧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部分临床科室开始搬迁准备,马上可以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

一期工程(教学区)已于2015年9月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医疗区)于2015年10月动工,经过3年时间的精心施工,各项设施装配到位,今年12月开始医院行政职能部门和相关业务科室开始搬迁,正式启用,以一所功能完善、环境一流的现代化医院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2018年12月22日上午,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至爱学术交流中心群贤毕至,高朋满座。

该院文帝院区搬迁启用仪式暨2018年湖北省结核病规范诊疗巡讲(随州站)活动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总投资8亿元新建的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正式投入使用。

省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结核病防治专家、市卫健委领导出席并讲话,全市结核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普爱医疗联合体成员及市中心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参会。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振建介绍,文帝院区投入使用后,市中心医院所辖三个直属院区(文帝院区、龙门院区、季梁院区)和两个非直属院区(慈恩院区、炎帝院区)的“一院五区”发展格局正式形成。

三个直属院区各具特色,协同发展,其中文帝院区以外科系统、口腔、儿科、新生儿科、妇科、产科、生殖医学、消化、感染性疾病为主,着力打造随州市创伤中心、口腔医学中心、消毒供应中心、急危重儿童及新生儿救治中心、急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生殖医学中心、消化内窥镜诊疗中心和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

龙门院区以内科为主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着力打造胸痛中心、卒中中心,重点发展肿瘤诊疗中心、疼痛康复治疗中心、血液透析治疗中心、国医馆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血液病治疗中心。

季梁院区打造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和精神病医院。 设有临床心理、重症精神病监护、精神康复、精防科等病区,加强对病人管理和心理康复治疗。 

在文帝院区正式搬迁启用之际,张振建表示,市中心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卫健委、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品质随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地址:随州市高新区文帝大道8号;公交路线:19路公交可直达。

因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方便市民出行,从12月18日开始,市公交公司将向19路线大幅加密运营班次。

公交19路由大十字街(军翔百货)至中心医院文帝院区(金泰国际),线路走向为:大十字街(军翔百货)-市中心医院-南关口-客管处-城区供电公司-齐星湖会馆-建工小区-市民政局-文峰广场(神农大道)-府河桥东-府河桥南-锦绣大地-千千水岸-编钟大桥东-吴家老湾五组-市交通局(编钟大道)-高新区管委会-中心医院文帝院区(金泰国际)。

全程大约需时30分钟,加密班次后,该线路每天往返运行80余趟次,冬季首末班发车时间为6:30至18:30,高峰时段运行间隔将缩短至7分钟。

(原标题:坐标城东!全随州最美医院正式搬迁启用!随州人看病将更方便…)

责任编辑:小忆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