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特警开展“冬训”大练兵 全力维护社会持续稳定

2018-11-30 10:32来源:随州日报

为全面提升公安特警维稳处突的能力和水平,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11月初开始,组织全警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特警“冬训”大练兵,强化高强度训练,苦练克敌制胜本领,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该支队以体技能训练为基础,组织民警开展日常俯卧撑、引体向上、武装越野等科目训练和枪支、警棍、盾牌、盔甲服、搜排爆器材、应急救援等装备训练,让民警全面了解、熟练掌握各种装备性能和正确使用方法,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准备。每周组织开展一次体技能考核,考核成绩纳入各大队绩效考核内容,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

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该支队突出特警搏击、突击攻坚、特种战术射击、搜排爆、警犬技术等特种科目训练,开展街面突发暴力犯罪处置战术训练和战术性控制、缉捕人犯及开展抓捕术、小组攻击战术、防暴基本队形变换及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力求精武强兵,最大限度挖掘单警效能,最大限度优化警务实战单元,最大限度提升民警警事技能和群体性事件的处置能力。

为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控得住,该支队牢固树立“练兵是主业、实战是手段、打赢是目标”的理念,强化模拟演练、实战演练、考核比武竞赛活动,着力增强民警的实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处置突发案事件的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反恐演练2次,警事技能大比武3次,负重越野拉练2次,行程60余公里,有效提升了民警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

(原标题:随州特警开展“冬训”大练兵)

责任编辑:小忆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