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 强力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2018-11-29 10:34来源:随州日报

11月28日,记者一行来到曾都区南郊椅子山村原随州市耀华生猪有限公司看到,偌大的养殖场被夷为平地,工人们正在养殖场土地上种植树木花草。

“我在这儿建场养猪已有10多年了,每年出栏生猪万余头,养殖场在涢水边上,面积7000多平方米,拆除了虽然有些不舍,但现在环保要求高,为了绿水常流觉得值了!”公司负责人任勇说。

据悉,该区原有规模养殖场256家,年出栏生猪70余万头。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曾都强力治理畜禽养殖污染,依法关闭、拆除一批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对于拆除的,依法给予补偿,该区已投入补偿资金3000余万元。目前,全区已关闭、拆除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81家,其中关闭16家、拆除65家。

该区科学治理限养区、适养区畜禽养殖污染。从5月份开始,区畜牧部门组成五大专班,分片包保,采取“一场一策”的办法,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设施建设,重点建设雨水污水分流、粪便干湿分离、固液分类存储等设施,通过种养对接粪肥还田、生产有机肥、沼气能源化利用等就地就近消纳利用,确保养殖粪污零排放。在限期内治理仍达不到要求或无法治理的,依法强制关闭。截至目前,全区已按要求建设粪污综合利用设施的养殖场达237家。

该区还对所有养殖户下达《粪污治理“一场一策”技术指导方案》,签订《污染防治承诺书》。该区表示,坚决禁止一切新建、扩建畜禽养殖场,从根本上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

(原标题:曾都强力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关闭拆除养殖场81家)

责任编辑:小忆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