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建设 城市路网不断完善丰富

2018-11-28 11:51来源:随州日报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是发展的重要支撑。围绕提升城市承载力、畅通市民出行,我市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建设,城市路网不断完善丰富。

编钟大道、季梁大道、绕城南路、编钟大桥、涢水一桥……从城东到城南,从老城到新城,近年来,市城投公司以“双百”城市建设为指引,大力推进城市路网建设,构筑高质量发展的“跑道”,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速”。

新城:路成网颜值靓

经过半个多月养护,11月20日,党校南路建设前期工程西气东输保护桥桩基破土开挖,该路是市委党校新校园及向阳棚改一、二期住户和周边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也是市城投公司今年重点推进的路网建设项目之一。

在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北侧,今年启动建设的白桃一路即将“刷黑”,完工后,片区居民出行将多了一个选择。

站前西路、广贺路、广庆路,在高铁小镇片区,多条道路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即将启动。

城市发展,路网先行。从十年前的农村,到生态活力新城,城南片区建设发展过程中,路网发挥着巨大支撑作用。编钟大桥、白云大道、编钟大道、中环路、绕城南路、风光大道、星光大道、涢水一路、白桃一路、党校南路……十年来,城南路网越织越密,“三横七纵”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发展活力倍增。

成绩背后,有着市城投人的艰辛付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南多丘陵,在这里修路,面临比寻常更多的困难——劈山填壑,工程量巨大,生态文明施工要求高;部分道路建设与西气东输二线主管网存在交叉、重叠,保护好国家能源“大动脉”,对安全施工提出了更高挑战......市城投公司主动作为,一个个制约道路建设的难题迎刃而解。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道路修建到哪里,绿化和生态修复跟进到哪里,编钟大道、白云大道、中环路,一条条道路,就像一道道流动的风景,成为随州城市道路的颜值担当;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绕城南路项目配套建设我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让各类市政管线住进“集体宿舍”,告别“马路拉链”......

成立十五年来,在大力建设城南的同时,市城投公司还积极投身城东新区道路建设,建设季粱大道、鹿鹤大道、文峰路等一批道路,夯实了发展平台,提升了园区承载力。

老城:补短板惠民生

涢水一桥,白云湖上历史最久的桥梁,曾在随州城市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承载着市民的历史记忆。

然而,随着发展加快,原先双向两车道的桥梁已不能满足通行需求。2016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涢水一桥进行改扩建,打通连接老城区和城南片区的重要交通瓶颈。这一重任落到市城投公司肩上。   与新建一座桥梁不同,涢水一桥改扩建工程困难重重——项目初期,新桥建设与老桥通行同步进行,交通组织、施工安全压力大;大桥北侧连接线建设需要征迁房屋200余户,困难、阻力重重……市城投公司变压力为动力,在“市区一体”机制的推动下,制约涢水一桥建设的困难逐个被破解。今年寻根节前,完美拼接后的涢水一桥迎来试通车。

11月26日在涢水一桥项目现场看到,桥梁装饰施工接近尾声。新桥拱形装饰结构“复刻”老桥经典造型,传承了古典拱桥之美。“后续还将进行亮化工程,夜间,‘点亮’后的涢水一桥将别具韵味。”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涢水一桥只是一个缩影。市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交通出行与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围绕破解“出行难”,成立十五年来,市城投公司主导或参与了老城区清河路、解放路、烈山大道、清河路转盘、水西门转盘的改造升级,以及舜井大道南延段建设等,不断补齐老城交通基础设施“短板”。

在水东堤改造项目(清河路-明珠路)现场,破损的水泥路面已完成修复,绿化带内绿植已更换到位,路面即将刷黑。这是市城投公司今年下半年实施的旧城道路改造项目之一,完工后,将为一湖两岸增添新的神韵。

创新:缓解停车难题

随着城市发展加快,随州城区机动车数量剧增,特别是近几年来,“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市民呼声较高。

市城投公司积极行动。针对制约停车场建设的资金难题,该公司加大项目包装策划力度,抢抓国家发改委发行停车场专项债券的契机,于2017年初成功发行了8.9亿元专项债券投入停车场建设。该只债券是湖北省获批的首只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开辟了我市停车场建设融资的新渠道。

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市民中心立体停车库、炎帝故里景区配套停车场、政府2号停车场、文峰安置房配套停车场、文峰路停车场、传媒中心停车场等9个停车场先期建成,建设停车位2171个,部分已投入使用发挥作用。

在市民中心立体车库看到,停车、取车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停车场周边分布着众多商家和单位,立体车库未建之前,市民开车来此常常是“一位难求”。

去年底,市城投公司启动建设市民中心立体车库,今年6月22日立体车库建成试运行,建设车位112个,是之前的4倍之多,停车难的现象得到了极大缓解。市民朱有军说:“以前过来办事经常找不到地方停车,有了立体停车库,方便多了。”

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始终秉承“建设城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城市路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助力区域性“双百”中心城市建设。

(原标题:助力发展“提速”——市城投公司推进城市路网建设侧记)

责任编辑:小忆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