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实现新增就业1.5万人 多项就业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2018-11-27 09:30来源:随州日报

近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就业各项综合指标均超序时进度,其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等在省内各市州中位居前列。

市场化抓好技能培训,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叉车、电焊工、月嫂等几十个专业培训,受训人员达12849人,90%以上的学员通过培训提升了就业能力并实现顺利就业。其中特色项目“修脚师技能培训”成效尤为明显,目前已培训16期550人,合格505人(精准扶贫困难人员63人),其中349人在远元集团就业,156人选择其他就业或创业,实现就业率100%。

引导性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做到“一人创业、多人就业”。持续优化创业服务,大力发掘和宣传通过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实现成功创业的典型案例,不断营造全民创业良好氛围。截至10月底,已开展创业培训247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20万元,扶持劳动者成功创业526人,创业带动就业2281人。

精准化抓好就业资金发放,做到符合政策的补贴对象“应补尽补”。加大就业领域各项政策补贴宣传力度,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下调援企稳岗补贴发放和失业保险费率,实施失业保险降费政策,截至10月底,为全市企业减负1000余万元,为18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50.26万元,为11家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企业发放社保补贴190.9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预见性抓好就业形势研判,做到“以稳应变、心中有数”。一方面,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动态,对全市120家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保姆式”跟踪服务,让企业招工更快捷、简单;另一方面,做好求职情况和失业情况数据统计,与企业用工需求信息进行对接,及时调整招聘活动、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工作安排。

1-10月,我市就业形势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达1.5万人,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5%以内,形势稳定。

(原标题:我市多项就业指标位居全省前列——1至10月实现新增就业1.5万人)

责任编辑:小忆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