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求关注”流窜多省盗窃数百起 在广水落网

2018-11-15 08:51来源:荆楚网

"年幼时,常受外人歧视和看不起。成年后,我偷窃的动机就是要引起他人关注,让外人看看我不怂!"11月13日,被关押在湖北省广水市看守所的盗窃犯罪嫌疑人郭某,向看守所民警道出了自己的作案动机。

2018年9月上询,广水市多乡镇发生入室盗窃案,许多受害人向公安机关反映,家中衣物、家禽被盗后,还遭到窃贼泼冷水、吐口水,更嚣张的是一些瘫痪老人遭到殴打。接到报警后,广水市公安局及时组织民警侦查。

通过网上协查,办案民警发现本省孝昌、大悟县,以及河南、安徽等地也发生类似案件,且作案手法如出一辙。随后,办案民警又通过大量信息研判和DNA比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

郭某,男,53岁,已婚,河南省潢川人,现住湖北省安陆市。据知情群众反映,郭某常到广水租住,不久又离开。还有人反映,郭某平时习惯白天睡觉,晚上出门活动,行踪诡异。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郭某极有可能再到广水。

9月20日上午9时许,广水市公安局根据撑控线索,获悉郭某要回租住旅社后,及时组织20余名民警,分成十个小组,着便装蹬守。当日晚10时36分,郭某回到租住地,正准备骑上三轮车离开时,被着便装的蹲守民警当场擒获。

经审讯,郭某交代了在广水盗窃作案的全部犯罪事实。2018年7至9月间,郭某骑摩托车先后窜到广水市多个乡镇,共偷盗村民现金4000余元,以及手机、床单、金银首饰、古玩钱币等。郭某作案后向被盗人床上泼水的"奇葩"行为,令民警感到很惊奇。在民警的追问下,郭某表示,自己曾受外人歧视,偷窃的动机就是要引起众人关注,“让外人看看我不怂”。他供述流窜到河南、安徽等地,盗窃作案数百起。

(原标题:男子流窜多省盗窃数百起 竟称为了“招人关注”)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