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一女子因母亲久病不愈去祭拜 不慎放火烧森林

2018-11-06 09:33来源:云上随州

近日,曾都区万店镇先觉庙村发生了一场山火事故,曾都森林公安在对失火现场进行初步勘察后,估算此次失火面积达到10公顷以上。

火灾发生后,曾都区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调查情况,并对嫌疑人——万店镇先觉庙村一组村民王某进行询问盘查。了解到当天,王某在万店镇新东村六组娘家屋后的山上祭奠自己的幺妈,焚香烧纸、燃放鞭炮时,因风大导致纸钱被吹散,火势燃起、扩大,致使此处森林植被遭到破坏。(素材前两张图为民警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家中调查)

王某:我的妈妈又病了,在医院里住了40多天,刚刚好点,我就想带着老妈一起去拜祭下我的幺妈,纸是从小卖铺买的纸,带到去坟上,纸发开了之后,烧了一匝纸,纸点着了之后用棍子把它按着,但是刮了一阵风就把纸吹飞了,然后山上就全部烧了起来。

据悉,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失火罪。王某在森林公安民警的教育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王某:对这一次的教训,我给这次给国家带来了那么大的损失。我知道错了,我请求领导给我一个宽大的处理。

秋冬季节草木枯干,极易引发火灾,尤其是山林等多植被地区,一旦起火,火势扩散速度极快,难以控制,森林公安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野外谨慎用火,严防山火发生。

(原标题:母亲久病不愈 女子祭拜保佑不慎火烧森林)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