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课堂 > 正文

维修基金是什么?必须交吗?什么时候缴纳?

2018-11-02 09:16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一、维修基金是什么?

维修基金是指大修更新储备基金,是专项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期满后大修、更新、改造的资金。其主要是指购房者在购买了某处小区后,由小区内的所有业务按一定的标准缴纳一定标准的钱款至专项帐户,这笔钱款主要是用于本物业区域内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事项,而且这笔资金主要是由业主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业务个人是无法从银行申请提取自己的维修基金的。

公共部位是指物业主体承重结构部分(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公共设施设备是指物业管理区域内、由业主共同拥有并使用的上下水管道、水箱、加压、电梯、天线、供电线路、公用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沟渠、池、井、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共用设施设备使用的房屋等。维修基金在性质上属于专门用于特定目的而设立的专项基金一类,即它是专门用于对物业共用部位进行大的维修保养、保值增值目的而转向筹集、独立核算的资金,其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根据建设部的管理办法规定:维修基金闲置时,除可用于购买国债或者用于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范围外,严禁挪作他用。

二、维修基金是否必须交纳?

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每一个住户在购买新房的时候都是需要缴纳维修基金的,换句话说,维修基金是必须要交的,如果不交的话,对您的利益是会有较大的损害的。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简称专用基金,主要是在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的时候需要用到的,不得挪作他用。

三、房屋维修基金交纳时间

什么时候交纳房屋维修基金呢?随州市房产局出台了《关于调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时间的通知》,自2018年8月15日起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已由办证环节调整至合同备案环节。维修资金交存关口前移,进一步理顺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关系,规范了维修资金交存管理,确保了资金足额交存到位。目前随州维修基金是50元/平方米收费。

维修基金必须交纳吗?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应该也清楚了,维修基金是必须要交纳的,如果不交纳的话,对自己将来办理产权证是会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交纳维修基金。

责任编辑:Sun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