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医保扶贫看病不再愁 随州在落实医保待遇上再次提升

2018-10-22 10:46来源:随州日报

“如果没有这么好的医保扶贫政策,我们这一家就彻底没有希望了!”10月18日,27岁的随县草店镇三道河村精准扶贫对象陈燕武泪流满面地说。 

今年,陈燕武因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已住院2次,总医疗费用21.4万元,其中合规费用20.7万元,基本医保报销 9.7万元,大病报销 7.2万元,精准扶贫补充保险报销3.3万元,自付5000元。  

目前,随州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达2.5万人,占全市贫困人口的13.4%。如何解决好这个问题?随州市给出的答案是,在落实医保待遇上再提升、在医保费用结算上再提速,切实解决贫困人员看病贵、自付费用高、医保结算来回跑的问题。  

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说:“我市通过提升医保待遇,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通过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一站式结算,年度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贫困人员的个人医疗费用负担。” 

市人社部门还联合卫计、民政、扶贫、商业保险公司等部门,建立数据共享结算平台,同步实施“先诊疗后付费”,贫困人员就医只需凭社会保障卡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入院手续,入院时缴纳起付线费用,出院时缴清个人自付费用即可,结算时间由原来的1个月变为即时结算。  

目前,全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贫困人口住院结算实现了“一站式”“一票制”即时结算,转外就医的贫困人员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实现了网络直接划拨。  

此举惠及全市17.6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今年1-9月,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1万人次享受脱贫攻坚医保待遇,报销总金额2.3亿元,总报销比例89.9%。

(原标题:医保扶贫看病不再愁)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